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程序化交易案例(7)-以程序快速研发交易策略[古期心得]

每天更新一篇

 

 

古期提练:关于这一篇,其实主要讲的是程序化交易市场成熟后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程序化交易的互杀,诱杀等行为,还有,程序化交易如果是基金等,容易让人从也的仓位公布,把握出他的交易思路。发现世界出名R_Breaker模型模型等就是如此,当然,这种现象,在当前国内还不会出现,因为,国内,当前的程序化交易还处于一个初期。 (本文来自:http://www.cxh99.com/2012/11/05/8766.shtml

 

翻译原文如下:

 

程序交易的理性,有时反而带来一些麻烦;假若程序逻辑被弄清楚了,可能因此被追杀(被对坐),毕竟「程序是逻辑的奴隶」,不像人会因时制宜。


例如,当知道某程序交易突破设定的区间就会做多,拉回一定幅度就会停损,只要区间与停损参数搞清楚了,就可以清楚掌握程序的行为,再加上如果程序被一定比例的交易者使用,就是一股可以操控的力量;或者可以抢在即将产生程序交易量前下单,或者刻意拉抬坐轿,或掼杀突破关键点位引起多杀多,换取程序部位。


再则如果能清楚知道市场参与者的操作逻辑,就可以见招拆招,只要比对手快,即可抢先下单致胜;闪电交易的提前下单就是这样的逻辑。


谈到这里不得不提及专业交易人困境,有些专业交易人依法必须每日公布部位(虽然是收盘后公布),难免引起示讯风险,提供交易思维被侦知的可能性。


除此外,专业交易人若绩效好,会涌进大量资金,但其策略却不尽然能允许过大的资金交易(例如前述的套利操作),因为进出部位大,示讯风险相对就增加。因此除了交易,交易团队必须不断研发策略,一方面作为策略失效时的替代(一种讲法是策略如同矿藏,从对立策略取得获利,但当对立策略损失殆尽,可以开发的矿也就用尽了),一方面吃掉更多的资金,以免被资金撑死。
 

因此,程序交易也可做为快速研发策略的工具。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