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原创][建议] 分时指标“资金驱动力”可作重大改进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通达信的分时指标“资金驱动力”,存在着一个明显的不足,正好可以作重大改进:
    那就是当股价封死涨停以后,指标对大的委托买一挂单成交没有体现或反映,同时资金流向也不区分涨停板而机械地当作向下处理,这对涨停板的特殊性根本没有考虑。

    建议:参考同花顺软件对涨停板上成交细节的处理方式改进,从而能实现大委买成交完能反映出来,同时涨停板以后资金流向也作正确处理。

     

     来源: WWW.CXH99.COM

  • 通达信技术部:

     

  • 大智慧客服:
    买入大单,又分为主动大买单和被动大买单。当股价封死涨停以后,成交情况是散买单接还是大买单接,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但在不实时盯住盘口的情况下,你是很难知道这个细节的(尤其通达信还没超级盘口功能,无法回看盘口细节)

    建议:通达信也开发一个分时上的“成交统计”,可参考同花顺软件,图如上。
    刚才仔细想了,通达信的分时指标“资金驱动力”是从大小单的角度出发的,而我的建议是从主动单和被动单的角度出发的,因此还是新开发一个指标更好。

    网友交流:
    净流入计算体系是按照买卖的主动性划分的,成交量/单的划分以主动性强烈的一方为 准,如以委托价优于卖一价买入,主动性买的意愿更强烈,划分为主买,主卖反之。主买-主卖大于0就 是净流入,小于0则是净流出。

    这个建议已经反馈了的,暂没接到会修改的通知。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