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原创]虚拟成交量计算错误的问题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目前公式:
    虚拟成交量=开盘后平均每分钟交易量×240分钟。

    这个公式对于未涨停的股票完全没有问题,但对于涨板的股票,由于涨板后成交量极度萎缩,因此用这个数据判断是否会开板的问题则会出现非常大的偏差。

    举例说明:
          某股票涨板前总成交量为3万手,10:00涨板后平均每分钟成交量350手,目前封板量我75000手。按照目前虚拟成交量计算出来今天总成交量为162000手,减掉已经发生的40500手的量,今天剩余三个小时还将成交121500手。而目前的封板量为75000手,因此肯定会开板的。

         但实际情况却并未开板,为什么?(这里不考虑不可预测的大单抛售和大单补封的因素)。如果其后未发生大单砸盘和大单补封的情况,按照目前已经发生的量计算,根本就开不了板。
          如果按照上板后平均成交量计算,则剩余3个小时的时间内还将成交350×180=63000手,而目前封板量是75000手,仅以目前情况看是不会发生开板的情况的。在实际交易中这种开不了板的情况比例至少50%以上,但由于虚拟公式计算问题让人很容易误判,排队打板而占用资金而排不上板,浪费时间、降低了资金的使用率。
          
         建议修正该公式,以变化的情况动态的计算虚拟成交量(例如开板后再上板的情况也考虑进去,动态计算该量),让其对实战更具有指导意义!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会考虑您的建议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号:cxh99cxh99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阅读!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