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期货投资者教育向更高层次迈进

  今年以来,国内期市投资者教育工作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势头,传统的基础知识培训、风险揭示等已满足不了日益专业的投资者的需求,很多投资者开始尝试使用新型的交易模型来提升自身的风控及盈利能力。因此,国内一些期货公司和软件商开始将投资者教育工作重点向资金风险控制、交易模型及交易理念的建立和验证等较高层次内容上转移。

       程序化交易渐受投资者青睐

       自2006年以来,为配合股指期货的上市,国内期货行业开展了一系列全面、系统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主要是向投资者介绍股指期货的基础知识及风险控制。

       “今年以来,期市投资者教育工作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上海中期副总经理朱淋靖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很多期货公司都开展了程序化交易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投资者建立适合自身的程序化交易模式。

       在朱淋靖看来,国内期市多数中小投资者风险控制能力较弱,期货公司通过提供专业、智能的程序化交易系统,可以有效地帮助这些投资者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和交易水平。

       利用仿真交易平台“练兵”

       近年来随着国内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期货投资者的交易水平也得到了普遍提高,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量化交易,希望通过打造程序化模型,提升交易盈利能力。

       近日,国内知名期货软件商文华财经推出一个夜盘仿真交易平台,免费供新老投资者使用。其性质类似一个虚拟交易所,仿真交易比实盘延后7个小时开始,休息小节设置与实盘完全一致。该交易平台在国内期货市场闭市后,继续提供模拟交易服务。准备进入期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可以利用非工作时间,通过在该平台上的模拟交易来更为形象地理解持仓、保证金、止损、停板等概念。而较为成熟的期货投资者,也可通过在该平台上的的模拟交易,验证自己的交易模型,不断改进交易系统。

       在游戏中感知投资理念

       一些期货公司在投资者教育上独辟蹊径,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兴趣。近期,国内一家大型期货公司开发的期货投资游戏“西游后传·上帝之眼”即将上线公测,其中有这样一个对话场景:“如果你能管理好风险,投资期货,将进入财富的天堂,反之盲目入市,将跌入地狱的深渊。”

       据该项目开发负责人介绍,将“高深”而压力巨大的期货交易变成生动有趣的风险投资游戏是一个新的尝试,在游戏中投资者可以通过层层闯关,深刻体会到金融市场的自由和风险,以此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期货投资理念,使投资者在真实的财富之路上行得更稳。

       朱淋靖认为,国内期市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从初期的信息需求转向了盈利模式需求,从要结果转向了要过程,说明投资者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