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渐受投资者青睐

     “哎,明明判断大盘中线趋势向上了,可总是不敢果断加仓,结果踏空了。”近期,虽然股市逐步回暖,但一些老股民仍抱着熊市思维不敢买股,结果错失机会,发出如上感叹。事实上,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一些操盘经验较为丰富的投资者,在分析市场时头头是道,但实际操作往往与自己的判断相悖。

       在成熟的资本市场,各大机构针对如何克服人为主观交易的弊病,做了长期的研究和探索。目前,借助现代化的手段,用电脑程序来执行交易,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据统计,目前美国市场中有70%的交易是由程序化交易完成的。在国内,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完善,研究程序化交易的机构越来越多。2010年,就有机构组织了一场为时一年的“人机实盘大战”,结果,程序化交易的机组以超出20%的收益率战胜了数百位投资高手组成的人组。上周末,南证期货专门开了一场“程序化交易研讨会”,深入探讨程序化交易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

      “程序化交易投资对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南证期货公司副总经理杨鸿岩对记者表示,金融工程虽然是一门新兴学科,但却越来越被投资者所重视。南证期货金融工程部工程师孙杰表示,程序化交易的理念就是通过量化分析判断出大概率,具有信号捕捉灵敏、处理速度快捷等优势,而且对行情的处理更为理性和果断。

       据悉,南证期货金融工程部已经设计开发了五套程序化交易策略系统。而来参与研讨会的投资者,都对程序化交易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一位投资者说:“我有一套很好的投资方法,但实际操作中总难以执行。如果能做成一套系统,让电脑自动交易,那该多好。”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