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带您进入期货投资新时代

       主观交易与客观交易哪一种更加合理其实无需争辩,它们各有所长也各有适应的投资者群体。有目共睹的是,作为客观交易的典型代表——程序化交易正在引起一场交易技术革命,并对期货等投资市场带来划时代的意义。

       过去两年里,程序化交易在国内期货市场发展的速度,超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交易技术在全球金融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数十种商业性程序化交易平台陆续涌现,而针对投资者的程序化交易培训活动可谓应运而生。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的学习需求,上海中期将于2012年4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程序化交易黄埔军校的第四期培训,并邀请到李斌、丁圣元、马明超、杨永斌、付爱民、丁鹏、申毅、王伟建、陈剑灵等十八位国内知名的程序化交易领域专家担任教官一职。第四期培训在吸取往期经验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优化,教学更加注重互动性和实战性,学员不仅有机会了解到国内优秀模型,更有机会接受模型编写的指导,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教学方式,真正提高学员在程序化交易方面的执行力。

       程序化交易作为一种组合交易方式,在国外发达国家已经是相当地完备,成为了市场上主要的交易方式。它最早起源于美国1975年出现的“股票组合转让与交易”,专业投资经理、经纪人可以直接通过计算机与股票交易所联机,即可实现股票组合的一次性买卖。到了90年代以后,国外发达的期货期权衍生品市场70%的交易是通过程序化交易全自动交易模型来实现的。2008年,尽管金融危机爆发,坚持程序化交易的金融大师西蒙斯仍旧获利25亿美元,这样的业绩令巴菲特也大为惊叹。然而,在中国国内,程序化交易始终还有些阳春白雪的味道。目前国内市场基本上还是以主观交易为主,交易方式不发达,效率也比较低。上海中期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知名期货公司之一,对于程序化交易的普及和推广曾起到过重要作用,国内期货行业第一款程序化交易软件——金狐,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程序化交易是一场交易技术的革命,每一位希望在金融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投资者,都应当高度关注、并努力学习程序化交易方法”,上海中期副总经理朱淋靖先生这样讲道,这也是上海中期成立程序化交易黄埔军校的初衷——为每一个希望学习程序化交易的投资人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

       程序化交易黄埔军校经过前三期的运营,已经形成独有的品牌优势,即优质师资、强强组合,这一培训模式得到市场的认可和追捧,掀起了投资市场程序化交易培训的一股热潮。黄埔军校从开办以来一直坚持“质量为先”,致力于“打造期市干将”,课程涵盖“交易策略”“交易模型”“投资组合”“软件使用”“资金管理和投资组合”等热点内容,帮助投资者在程序化交易的认知和实践操作上实现质的提高。

       2008年,在中期协的统一协调下,国内几家期货交易系统供应商陆续开放了交易端接口,特别是基于开放原则开发的上期技术平台在期货行业内的推广和使用,极大推动了国内程序化交易的发展。目前已经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身于程序化交易的学习当中。根据期货日报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使用全自动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占投资者总数的1%左右,借助程序化交易系统提示交易信号进行手动交易或进行半自动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占投资者总量的5%—10%,而通过程序化交易完成的交易量已经占到市场总交易量的20%—30%。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