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资金控管是交易的更高境界[系统交易]

  • 如果说资金控管是交易的更高境界,作者我不只举双手赞成,甚至认为资金管理还是交易的"至高境界"!
    任何再好或再烂的交易策略,如果搭配好的资金控管,例如输缩赢冲,都会变得更好一些。
    这里所指的交易策略,只是决定何时进场何时出场,没有决定部位大小(Position Sizing)。遇到更强的对手,打不过就跑,这在交易上就是输缩的概念,打得赢就趁势追击,在交易上就是获利后拉高部位,甚至提高杠杆。
    而我也一直在想,有什么好的方式,来解释这件事,让投资朋友了解"输缩赢冲" 到底有多重要。想了想于是我做作了以下实验。
    在某香港朋友Yuen的文章里,他从一个交易策略出发,基本上这个交易策略已经很好了,14年的期间让资产从10万港元变成200万港元,且这是在固定一口部位的前提下,没有任何position sizing (PS) 的技术。虽然Yuen强调的是加上PS后,资产成长可以快速很多,但我相信市场上投资朋友若能在14年内翻20倍,也该要很满足( 香港炒房赚的也没有20倍!)
    然而,为了强调输缩赢冲的重要性,我想从另个角度出发。我把它叫做随机交易者测验(Random Trader test),简称RT test。
    随机交易者测验:部位不同,损益不同// www.cxh99.com
    RT test从2014年01月02号开始交易,每天开盘瞬间就交易,随机交易。可能是做多一手,也可能是放空一手,作多与做空的机率各为50%。这可从一个二项式分配(Binomial Distribution)来模拟,或着可想成每天开盘前丢一个公正铜板,人头出现做多,数字出现做空。
    以下四个策略ABCD,开盘都是随机交易者模式,不同的是停损、停利、加码。
    重点不在这四个策略会不会赚钱,而是在反应不同的Position Sizing,会带来不同的损益比较结果。
    策略A: 每天开盘随机交易1手,不停损,不停例,收盘平仓
    策略A在开盘建立新仓后,就不管它了,放到收盘平仓就好。
    策略B: 每天开盘随机交易1手,20点停损,20点停利,若无停损停利则收盘平仓
    策略B稍微有点停损停利概念,设定为20点停损,20点停利。也就是输赢赚的都一样,输没冲没缩,赢也没冲没缩。
    策略C: 每天开盘随机交易1手,20点停损,30点停利,若无停损停利则收盘平仓
    策略C稍微有点输缩赢冲的概念了,当亏损20点时,结束。当获利20点时,继续放着,直到获利30点为止。获利比亏损大10点,理论上只要胜率高于40%就会赚!
    策略D: 每天开盘随机交易1手,20点停损,当获利30点加码一手,当加码后获利归0或收盘则全数平仓
    策略D 实现了输缩赢冲的概念,当亏损20点时,停损;当第一次获利30点时,加码一手,如果加码后又把获利吐回,则离开市场!不论策略好坏,Position Sizing有如大力(利)丸!
    随机交易者测验的特色是,每天开盘就新仓,做多做空完全没有依据。换句话说,就是"乱做",俗称"赌博"。
    既然是赌博,感觉上就是不好,应该是会赔钱。但我们先说结论,实验结果证明策略ABCD都不一定会赚钱,但重复实验多次下来,有很高的机率,呈现一种态势。
    约有68%的槪率,损益排名为: 策略A < 策略B < 策略C < 策略D
    我们分别模拟四个策略各10,000次,从2014.01.02回测到2014.07.21,一共花了18,400秒(无平行处理)。以下为统计数据:
    10,000次里,有6779次,绩效排名为策略A < 策略B < 策略C < 策略D。
    如果是够随机,策略排名共有4!=24种,理论上这24种排名应该平均分布在10,000次的模拟中,也就是应该只有1/24 = 4.2%。
    然而,光是"策略A<策略B<策略C<策略D" 这单个排名,就占了将近68%的比例。足见,输缩赢冲在策略的获利上,占了绝对的影响力!
    我们再来观察每个策略拔得绩效冠军的比例:10,000次里,有9,565次,策略D绩效最好;有247次,策略C绩效最好;有35次,策略B绩效最好;有153次,策略A绩效最好。

    换句话说,在这四个策略里面,策略D几乎完胜!比较神奇的是策略A最好的次数还略多于策略B,不过那有可能是统计取样上的误差!
    四个策略的平均损益如下,回测时间为2014.01.02 ~ 2014.07.21。平均下来,也是策略A获利<策略B<策略C<策略D。
    扣掉手续费后,可能只有策略D会赚钱。但平均下来可能每天也只赚1点,因此这四个策略绝不是可实际交易的策略。同样类似的策略交易起来,若是搭配输缩赢冲,竟然还是有如此大的损益差异。
    许多人穷极一辈子专研至高无上的武功,许多赌徒也穷极一辈子专研稳赚不赔的交易策略,用尽毕生精力找出买点卖点,却忽略了最简单直接的资金控管原则,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世事哪有一定,任何事都有槪率,唯有按照着槪率赔率下注,才是致胜之道! 这就是资金控管、部位管理!
    position, 香港, 文章, 朋友, 技术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