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交易中,做对的事比把事做对重要[程序化新手]

 

做对的事比把事做对重要,这个标题,用英文其实更传神:Do the right 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Do the thing Right,两句话只是字的顺序不同,结果大相逕庭.

当我们到公司上班,有固定薪水,别以為就没差,只要上班时间有做事就好,管它是什麼事,这是传统公务员心态,可是,新的政府组织改造即将开始,很多的公务员也将遭到资遣或者退休.

我学工业工程的,我很厌恶这种可以做好,却敷衍了事的心态.当然有时,人并不是故意敷衍的,而是没有思考,所谓学而不思则惘,做交易的更需要思考,交易可没有固定的薪水等著领;有的人则是不学习不做研究,所谓思而不学则殆,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进入交易最容易迷惘的,是原始的目的,如果是赚钱,是不是做的事没有达到效果,需要检讨呢?如果是改善生活品质,那是不是该降低人為交易与看盘的频率呢?

或许,这些都知道,问题是如何做呢?

这对一般人,是个问题,直到改做交易,我才明白我学的工业工程管理是什麼?就是把问题确认,找寻方法,彻底执行,检讨结果,重新确认问题,进入再一次改善的流程.( www.cxh99.com )

这听起来没什麼技术,不过,通常普通常识并非那麼普通,这是索罗斯以前的伙伴,罗杰斯说过的.

在交易上,设定了一个获利目标,要怎样去落实?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四处寻找圣盃,弄个心法或程式,甚至是会员,但我也相信,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就像一个公司,设立了一个获利目标,难道就是四处的找產品来生產,或者四处找客户下单就好了吗?

这其中是需要建立一个计量的预算模型,把获利数字用更细的品项展开,每一个品项代表著一个技术能力,或者一个执行要素,在依据自己过去的经验或者业界的标竿来设定这些品项的数字目标.这样才有执行目标与检讨改善的依据.这就是企业用的方针计画或者目标管理.

怎样在交易上,做目标管理呢?这是在我的部落格,提出的交易游戏策略组中要讨论的,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展开的方式也不见得相同,或许,可以从获利目标期望值开始: 报酬 = 胜率 * 平均获利 - (1-胜率) * 平均亏损,这时,我们的关注就会从报酬,转向胜率,平均获利与平均亏损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