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中信标普风格轮动策略[程序化老手]

案例 风格轮动策略
本案例的实证数据采用了中信标普风格指数进行,选取的数据段为2004年1月至2007年9月的A股数据,如表2-8所示为中信标普风格指数。
表 2 8 中信标普风格指数
市值范围 进取型成长 成长 价值 深度价值
大盘 100纯成长 100成长 100价值 100纯价值
中盘 200纯成长 200成长 200价值 200纯价值
大中盘 300纯成长 300成长 300价值 300纯价值
小盘 小盘纯成长 小盘成长 小盘价值 小盘纯价值
资料来源:中信标普指数服务
在中信标普的风格指数中,构建了两类风格指数系列:穷尽型风格指数和纯风格指数系列。穷尽型风格指数系列可以有效地成为指数基金和衍生品的构成基础,使产品能够宽泛且经济地投资于某种特定的风格板块;纯风格指数系列包括风格指数系列中那些具有显著成长或价值特征的股票。
纯成长指数和纯价值指数之间没有任何重合的股票。这些指数没有因使用市值权重而造成规模偏差。相反,股票按其相对的风格吸引力被赋予权重。因此,纯风格指数系列较为适合实证研究,更能体现出指数的不同风格收益差。
本案例所选用的具体数据为:选择6个风格指数,它们分别是大盘价值(100纯价值)、大盘成长(100纯成长)、中盘价值(200纯价值)、中盘成长(200纯成长)、小盘价值(小盘纯成长)、小盘成长(小盘纯价值)。
为了避免牛市/熊市效应,对动量策略和反转策略的检验,采用了多头/空头的配置方法,而不是仅仅考虑多头组合的盈利情况。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