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量化投资布道者:巴尔·罗森伯格[程序化老手]

德国数学家雅克比曾感慨“上帝是一位算术家”。在投资领域,有这样一群学者型基金经理,这群象牙塔里的书生,投身实务金融,将数学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通过模型战胜市场,颠覆了传统的投资哲学,成为了华尔街新的“上帝”。量化投资的最初尝试曾被称为投资“革命”,而巴尔·罗森伯格(Barr Rosenberg)则被认为是将这场革命引向成功的领导人。1978年,《机构投资者》杂志将他成为“现代投资组合理论” 的一代宗师。
巴尔·罗森伯格的成长经历几乎是专为量化投资而生:1963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士学位,专业方向是为社会学研究建立数学模型;1965年获得伦敦经济学院自然科学硕士;1968年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风险模式和人在面临风险时的决策行为。在投身实务界之前,罗森伯格是伯克利大学任教,教授金融学、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1969年他和妻子打算将一艘旧船改成自己的住所,却发现原来需要一大笔钱。由此,他开始了投资实业之旅。
1974年,罗森伯格成立了地下室中的一人公司——巴尔·罗森伯格联合公司(Barr Rosenberg Associates),他利用电脑分析大量的数据与资料,创建了投资组合业绩和风险管理模型,就是现在著名的BARRA。1985年,巴尔和三位合作伙伴创立了Rosenberg Institutional Equity Management(RIEM)公司,也就是后来著名的AXA罗森伯格,主要业务是管理各种多样化的股票投资组合。凭借自身强大的号召力,1990年,AXA罗森贝格的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在这期间,罗森伯格继续开发了多种量化模型,其中最著名就是综合阿尔法,由“评估阿尔法”——投资组合所获得超越市场收益率——和“市场人气阿尔法”——通过扫描经纪人推荐、分析家预测的各种市场人气指标来测度某只股票在市场上的可能热度,充分利用“羊群效应”赚钱——以及“收益阿尔法”共同组成,“综合阿尔法”最大的那些股票就成为可买进的备选股。这一模型带来了令人瞩目的业绩,1997年11月之前的5年间,他的“市场中立”类投资组合年收益增长率超越同类标准近12%。
除了是优秀的基金经理外,罗森伯格还利用自己掌握的模型编制方法,帮助医生确定不同病人的药物用量。另外,他还是一个营销高手,由他所做的讲座可以用车水马龙来形容,有媒体曾经如此形容罗森伯格报告会的盛况:这几天听罗森伯格对一大群投资经理人所做的演说,宛若聆听了一场布道。听众们凝神倾听,你几乎可以听见有人喃喃喊着“阿门,弟兄”和“赞美主”。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