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K线,是程式交易者的墓碑,也是进化的里程碑[系统交易]

 
 
「…学长提到的,那些微量的异常价格,在统计的技术分析上,应该剔除,我非常赞同,我有个朋友,很早前就这样做了,台指结算还没有从最后5分钟撮合改过来时,常常最后一盘出现异常的价格,朋友就会把那个造成极端尾巴的tick拿掉,这次,我也是把9/10溷乱价格的那10分钟,从心中拿掉来看行情,幽灵的礼物一书也说,自己的价格图总要跟别人有所不同,避免讯号相同性太高…」
 
甚是,只是如果使用常用工具例如TS,该如何在即时盘中剃除呢(盘后盘还可在资料库中慢慢修整资料)?
很多人想要自己的K线,偏没有工具做得到(Parkson提到电脑图型辨识能力太差的意思也接近)。以TS来说,画出自己要的K线是作不到的,「后设应变策略」与「前置扰动策略」的分析也是作不到的,「策略反向分析」、「高低点反向分析」、「提前信号交易」等也都做不到,更不用提「资金管理」与「后台即时风险控制」等重要功能了。
上我TS课的学生,觉得我对TS的不太友善,虽然我在Po文中,提到TS的若干限制,那些限制多还只是浮面的技术层次,而不是结构层次的限制。(来源 www.cxh99.com )
依据我目前所作的交易研究(12/28我在课堂上分享了这些研究,其实这些研究都不是我原创的,係从国外文献学来的),用TS绝大部分是作不到的…,所以TS于我而言只是教导学生入门程式交易的工具而已(还是有必要,但切勿当成是万灵丹);而我的学生们在论坛上公开的下单机原始程式码系统(或许有些公司把这些工具当成宝贝),离理想还有一段距离。
偏偏交易无法让你学一半赚一半。
而我既然是学资讯的,当然值得花时间用心打造一理想中的程式交易平台…
12/28日与会的朋友看过我的蓝图,应该了解我的远景。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