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系统自带的BB,WIDTH指标公式源码无未来)[通达信公式]

相关标签:

 

前面看到论坛里有一位高手发的图里有BB和WIDTH指标,这两个指标都是通达信自带的加密指标。我百度了很久以后找到了源码,加入了一点点自己的使用习惯(比如一些信号),但是参数一点都没动。这两个指标其实纯属交流,因为是通达信的自带指标,没啥创新处,对于那些天天想着怎么去杀庄,喝庄的血的人,可无视本帖。另外先说下,这个方法成功率也不高,想着找个90%以上成功率的指标的人,也请无视我。
因为纯交流贴,小弟也是才疏学浅,所以说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指教。这个方法我最近实战交易了很多次,同时由于工作关系,也指导其他人交易过几次。总体上说,止损在3%左右,3天获利在5%——15%左右,看运气了。做短线嘛,赌运气咯,加入指标可能不过是自我安慰吧。任何交易行为,都是先策略,然后才是指标。当然最关键的是执行。下面开始讲解我的方法。有问题的可跟帖提出,一起交流。

此交易策略的出发点,就是追强势股。一个股票第一个涨停你敢追么,第二个呢?第三个呢?短线强势股的选择方法很多,选择出符合我们目的的强势股,然后判断交易策略。交易策略就是你想获利空间大概是多少,买进以后打算几天卖?跌破什么样的位置你必须止损?最后确定你的买入点。这个过程要快速,准确,完整。最关键的有两点,一个是确定交易策略以后,不管成功率是多少,请不要中途改变。也许你改变一次的后果是获利更多,但是这个习惯会让你以后亏损更多。另外一点是买入策略是什么,卖出策略也应该对应是什么。比如你买入点设置是突破5日线买入,那么就应该是破5日线卖出,而不是想着破了5日线还有10日,20日……比如你买入点设置是布林上轨买入,那么卖出就不能说等破了布林中轨再卖出。

有了以上策略,现在说指标。主图就是布林主图了,系统自带的就可以,无需修改参数。副图一个是成交量,必须的了。另外两个都是系统自带的加密指标BB和WIDTH极限宽。都不要修改参数,默认的就好。下面开始讲方法,最后附图,请各位看仔细点。
1. BB指标,我研究得不是很透彻,我只说我理解到的。BB指标数值为负数,特别是小于-30以后,随时可能迎来超跌反弹;大于80,特别是上穿100,强势,当然随时也可能见顶;
2. WIDTH指标,当布林线平行震荡无明显趋势的时候,粘合状态,一旦布林线开始向上变轨或者向下突破变轨,则开口放大;其他的也没有研究,有高手的话可告知。
3. 选择强势股:有了这两个指标,我们说说结合主图来选择强势股。方法是:选择BB上穿100并且收盘价上穿布林线上轨的股票。这样的股票一般都是连续上涨最后加速上涨的股票,或者是连续涨停的股票。
4. 买点:选择出来以后,买入点确定到符合第3条说的第二个交易日。买入点确定为股价回落到布林线上轨(布林主图黄色线)的位置。若开盘是大幅低开到布林上轨以下的位置,盘中突破布林上轨的时候要注意回抽确认上轨价位。若开盘在布林线上轨以上,则回落布林上轨不破的位置,就是你的买入点(若第二天BB一直维持在80以下运行应该放弃操作计划,若股价收盘在布林上轨以上但是BB指标小幅破80可以适当结合大盘判断操作)。为了不追高,请严格执行这一条,价格不要高于布林上轨的1%。(若对均线系统比较有兴趣的也可以改为5日线买卖法则,回落5日线买入,止损设置为破5日线)。
5. 止损:买入后发现没有上涨,股价就跌破了布林上轨,并且BB白色线已经下破80了,止损。这样除了大盘跳水的时候,止损位置都在买入价格的3%-5%左右,为短线交易正常止损水平。为了控制风险,请严格执行止损。
6. 止盈:买入后两个交易内达到目标收益就出。目标收益自定为3%-10%,这个决定于每个人对盘口数据的判断了。若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直接拉到涨停一般建议不出,但是接着的交易日拉高就出(直接上涨停板除外)。最强势的可能会沿着布林上轨连续大幅拉升,而BB指标也一直在100以上不回头,那么你的止盈可以修改为破布林上轨出或者BB指标100以上掉头出。遇到这样的股票你一般收益在15%以上了。
7.优化:加入WIDTH指标的判断。符合条件3的股票里,WIDTH前面数个交易日最好是粘合状态,BB上穿100以后WIDTH指标最好是跟着大幅向上并且开口不断扩大(其实就是白色线和黄色线差值越来越大,代表BOLL向上开口扩大,强势行情)。如果第二天发现WIDTH指标开口没有明显放大,比如两条线差值在0.03以下,这个时候估计BB指标也会落到80以下了,表明股价动能已经不足,放弃操作。
9.结合成交量和大盘以及盘口数据能让交易成功率大幅提升。

BB和WIDTH指标的源码,加入了上穿100的信号提示,附送了BB上穿100同时股价上穿布林上轨的选股指标:


下面附图解释下:

BB-自用:(参数设置:N:1 100 20 ;M:1 100 6)MID:=MA(C,N);VART1:=POW((C-MID),2);VART2:=MA(VART1,N);VART3:=SQRT(VART2);UPPER:=MID+2*VART3;LOWER:=MID-2*VART3;BOLL:=REF(MID,1);UB:=REF(UPPER,1);LB:=REF(LOWER,1);LOWER1:=MID-VART3;LB1:=REF(LOWER1,1);BB:(C-LB1)/(UB-LB)*100;MA6:MA(BB,6);DRAWICON(CROSS(BB,100),BB,1);WIDTH-自用:(参数设置:N:1 100 20 ;M:1 100 6)MID:=MA(C,N);VART1:=POW((C-MID),2);VART2:=MA(VART1,N);VART3:=SQRT(VART2);UPPER:=MID+2*VART3;LOWER:=MID-2*VART3;WIDTH:(UPPER-LOWER)/MID;MA6:MA(WIDTH,M);布林强势条件选股公式:(参数设置:N:1 100 20 ;M:1 100 6),公式选出的是BB上穿100并且股价上穿布林上轨的股票,可用在盘中预警和盘后选股MID:=MA(C,N);VART1:=POW((C-MID),2);VART2:=MA(VART1,N);VART3:=SQRT(VART2);UPPER:=MID+2*VART3;LOWER:=MID-2*VART3;BOLL:=REF(MID,1);UB:=REF(UPPER,1);LB:=REF(LOWER,1);LOWER1:=MID-VART3;LB1:=REF(LOWER1,1);BB:=(C-LB1)/(UB-LB)*100;MA6:=MA(BB,6);BOLL强势股:CROSS(BB,100) AND CROSS(C,BOLL.UB);



补充一点说明:WIDTH指标,如果股价长期下跌中,WIDTH到了0.6以上以后死叉向下,可能会有大底筑成;BB指标破-30以后转向金叉同时股价触摸到布林下轨,股价可能随时反弹。这一条可以用在上升途中的调整,经常能有意外惊喜。
此外,这些指标若能配合热点题材更佳。附件里有公式:BB-自用 WIDTH-自用 布林强势条件选股公式{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