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金字塔等>> 金字塔模型>>正文内容

金字塔【zzc_python】MACD 源码[金字塔模型]

相关标签:

 

 

MACD  PYTHON 源码
 
#num表示偏移量,-1就是当前最新,-2就是昨天的数值
num = -2
#获取数据,注意数据量我选择了200,主要是ema算法特殊性
close = history_bars(\'SQRB00\',200,\'1d\',\'close\',include_now=True) 
#参数:fastperiod和slowperiod是ema快线和慢线的对应周期,signalperiod是快慢线差值dea的周期
#返回值:三个返回值具体看图表上的指标,注意talib中返回的macd是(DIF-DEA),而国内软件都会乘以2,所以我们在使用时候需要自己*2来使得数值一样
dif, dea, macd = talib.MACD(close,fastperiod=12,slowperiod=26,signalperiod=9)
print((close[num],dif[num],dea[num],2*macd[num]))
 

 

备注:

技术指标大家都知道,类似macd、布林带这些在软件中使用非常方便直接一个函数就能完成了。但是在python中大家可能找不到类似的函数不过好在python的轮子非常多,在金融领域就有这样一个标准库叫TAlib集成了几乎所有你会使用到的那些基于k线分析的指标。

TAlib官网是全英的,另外他的函数列表可以看这个链接http://www.ta-lib.org/function.html。只有简单的说明
 
注:
1、所有本贴列出的函数我都在金字塔图表上给进行对比,但因为计算机浮点计算误差的问题在python上得到的结果会和你图上看到的有小数位上的差异。
2、具体一些指标的算法还请参考pel里面都有现成的我就不赘述。
 
注意事项(踩过的坑)
一、Talib里面所有均线参数如果为1就会报错
c = np.arange(0,10,0.2)
a = talib.SMA(c,timeperiod=1)
解决方法是如果参数为1,就不求平均直接用原始数据

 

{别忘了将本网告诉您身边的朋友,向朋友传达有用资料,也是一种人情,你朋友会感谢你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