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一目均衡表公式源码[其他软件公式]

相关标签:

 

说明:
一目均衡表是日本的一目山人(真名:细田悟一)发明的市场走势分析方法。在日本的专业投资者中,就像20年前的K线一样,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西方也好、中国的投资者也好,对一目均衡表的认识还处于朦胧阶段。想完整地理解一目均衡表,就像理解易经一样,不投身进去,难以理解精髓。
一目均衡表实际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图表本身,解读市场的信号;第二部分,是通过计算,预测市场的方向和位置。特别是第二部分,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简化解读了周期理论、江恩理论和波浪理论的核心部分,有很强的适用性。因准备不是很充分,加之本人水平有限,本期仅介绍第一部分。
一目均衡表由每日的K线(一目均衡表中称日日线),5条线及一个抵抗带(俗称云图)构成。通过几者间关系的解读,可了解市场的强弱,并可得出买卖信号。因“运用此表,市场的趋势一目了然”,故称一目均衡表。
一目均衡表可分为“眼睛看得见的部分”和“眼睛看不见的部分”。
“眼睛看得见的部分”的重点是转换线与基准线的关系、价格与迟行线的关系及价格与云的关系。
“眼睛看不见的部分”主要有时间论、波动论和值幅观测论。
(1)转换线:(过去9日的最高价+最低价)÷2(含当日值),记在当天的数值上
(2)基准线:(过去26日的最高价+最低价)÷2(含当日值),记在当天的数值上
(3)期间线1:(转换线+基准线)÷2(包括当天值在内,记入26天前)
(4)期间线2:(过去52天间的最高值+最低值)÷2(包括当天值在内,记入26天前)
(5)迟行线:当天的收盘价(含当天价)记入26天前
(6)抵抗带:由期间线1与期间线2之间形成的区域
(2)升势(买入信号)
日日线位于云的上方
日日线在基准线之上推移(基准线成为下降阻力)
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上方推移(超强势的情况下,日日在转换线上方推移)
迟行线在日日线的上方
降势(卖出信号)
日日线在云的下方
日日线在基准线的下方推移(反弹只到转换线的位置,难以反弹到基准线)
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下方推移(降势明显的情况下,日日线在转换线的下方推移)
迟行线在日日线的下方
(3)1,由上升转为下降的调整阶段,一目均衡表的表现
日日线开始由上方进入云层
日日线下穿基准线
转换线在基准线之下停留
迟行线开始下穿日日线
2,由下降转为上升的调整阶段,一目均衡表的表现
日日线在转换线的上方推移
日日线开始站在基准线的上方
转换线上穿基准线
迟行线上穿日日线
日日线由下方进入云层,最终上穿云层
迟行线由云的上方穿出
(4)市场呈强势之时,通常难以触及云的边线
市场呈强势之时,通常不会穿透转换线。在穿透转换线时,一般意味着进入调整。
始终未穿透基准线的市势,当开始穿透基准线时,可能意味着较大调整的开始。
价位触及云的上边线后,未能上穿基准线,云层较易被穿透。
迟行线穿透日日线和云层的时候,容易出现暴跌
在下降市中,通常难以触及基准线。
(5)基准线体现过去26天买卖力量的平衡,与移动平均线有所不同。基准线指示的方向是重要的趋势信号。
利用一目均衡表判断市势的强弱,转换线在基准线的上方还是下方是重要的判断依据。升势时,转换线在基准线上方是必要条件;降势时,转换线在基准线下方是必要条件。
(6)上升市时,通常收市价维持在基准线之上。超强市时,转换线也可能成为支撑。基准线是上升趋势时反弹的支撑位,转换线是下降趋势时反弹的阻力位。
在价位始终维持在基准线之上的市势时,如果出现下穿基准线的情况,是出现调整的征兆。最终的判断标准是转换线是否下穿基准线。
在强势的情况下,价位不会下穿转换线。大幅上升后,价位下穿基准线时,对于买方来说,是最危险的情况。
利用一目均衡表难以判断时,要借助其他判断手段。
(7)云是解读市场气氛的重要依据。云层的厚度可以理解为市场买单的数量。
中长期上升趋势时,价位上穿云层是必须条件;下降趋势时,价位下穿云层是必须条件。从中可以体现出市场气氛。
在下降趋势时,当价位自下穿入云层时,表示市场气氛由卖转变为买。反之亦然。
价位穿透云层,但迟行线仍未穿出云层,最终仍未形成升势的例子很多,要引起注意。
日日线和迟行线未穿出云层,就难以证明转势。
(8)期间线1与期间线2之间交叉的地方应引起注意。
云层变薄的地方,说明买卖力量趋于均衡,市场易出现剧烈波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先行期间线的上下限会交叉,云层会变薄。如果是上升市,在交叉之前必须保持上升势头,否则的话,在交叉的位置容易出现暴跌。
日日线下穿云层时,容易出现急剧下跌。下穿云层后,云的下限成为上升的阻力,可考虑沽出。
(9)基准线是攻防易手的第一信号,云层是最后的信号。当日日线进入云层时,攻防彻底转变的可能增大,应引起充分的注意。
一目均衡表本来是不考虑月图的。以日图为中心,兼顾周图。但在实际分析时一目均衡表分析应按月、周、日的顺序进行才会取得好的效果。
(10) 一目均衡表的发明人-一目山人将迟行线称为一目均衡表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一般的概念,在运用迟行线进行判断时,迟行线上穿日日线是买入信号,迟行线下穿日日线是卖出信号。(这与移动平均线的用法相似)
迟行线应运用在长期趋势的判断上。
(11)下降市时迟行线的作用
在日日线下穿基准线和云层的同时,迟行线下穿云层,是最好的卖出点。
在下降市中,迟行线反弹至日日线位置是极佳的卖点。
迟行线在日日线下方时,尽量避免作买单和不持有买单是合理的操作方式。
市势由降转升时迟行线的作用
市势是否见底,要通过其他方式判别
一般来说,转换线上穿基准线,迟行线上穿日日线和日日线上穿云层称为“三点转强”,是较明显的转强信号。
上升市时迟行线的作用
在强劲的上升市时,迟行线与日日线平行上升。如果迟行线与日日线开始接近,则表示市势转弱,进入调整期的可能较大,应引起注意。
若市势保持上升势头,迟行线不下穿基准线是必要的条件。

 

 

源码: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

原理解析:

 

AA赋值:(120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120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30
VAR1赋值:(2*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4
输出转换线:(N1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N1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2,画红色,线宽为2
输出基准线:(N2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N2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2,画蓝色,线宽为2
输出迟行线:N2日前的收盘价,COLORFF9224
输出先行带一:N2日前的(转换线+基准线)/2,画黄色,线宽为1
输出先行带二:N2日前的(N3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N3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2,COLOR909090,线宽为1
输出选股:转换线上穿基准线,线宽为0
当满足条件先行带一<=先行带二时,在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4,1.5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339933
当满足条件先行带一>先行带二时,在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4,1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33CC
当满足条件转换线上穿基准线AND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小值时,在基准线和最低价的较小值*0.995位置书写文字,画黄色 
当满足条件转换线上穿基准线ANDRANGE(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小值,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大值)时,在最低价*0.995位置书写文字,画黄色
当满足条件转换线上穿基准线AND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大值时,在最低价-AA*0.5位置书写文字,画黄色 
当满足条件基准线上穿转换线AND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小值时,在基准线和最高价的较大值+AA*2位置书写文字,COLORFFFFFF 
当满足条件基准线上穿转换线ANDRANGE(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小值,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大值)时,在基准线和最高价的较大值+AA位置书写文字,COLORFFFFFF 
当满足条件基准线上穿转换线ANDVAR1>先行带一和先行带二的较大值时,在基准线和最高价的较大值+AA位置书写文字,COLORFFFFFF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FF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2,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FF9F68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5,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99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2,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AA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BB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8,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CC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6,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DD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4,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EE00
当满足条件开盘价>=收盘价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2,0不为0则画空心柱.,COLOR00FF00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BB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2,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00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5,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22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2,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44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1,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66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8,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88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6,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99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4,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AAFF
当满足条件收阳线时,在收盘价和开盘价位置之间画柱状线,宽度为0.2,0不为0则画空心柱. ,COLORFFBBFF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