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轻松获利赚小钱指标 公式 源码[其他软件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这个指标公式是一个结合了RSV、KDJ(K和D线)、Zig Zag指标和其他自定义信号的复合技术分析工具。它旨在通过分析市场的动态变化来寻找交易机会。下面将对这个公式的每个部分进行分析,解释其创建思路,并提供使用这个指标的参考说明。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
 
1. RSV计算:`RSV:=(C-LLV(L,9))/(HHV(H,9)-LLV(L,9))100;` 这是计算相对强弱指数(RSV)的公式,它是通过比较当前收盘价与过去9期内最低价和最高价的差异来实现的。RSV是KDJ指标的基础。
 
2. K和D线计算:
   - `K:=SMA(RSV,3,1);` K线是RSV的3期简单移动平均。
   - `D:=SMA(K,3,1);` D线是K线的3期简单移动平均。
   
   KDJ指标通过K和D线的交叉来提供买卖信号。
 
3. Zig Zag指标:
   - `A:=ZIG(K,40);`
   - `B:=REF(ZIG(K,40),1);`
   
   Zig Zag指标通过滤除价格波动的“噪声”来更清楚地显示市场趋势的方向。这里它是基于K线计算的,40代表Zig Zag反转的百分比阈值。
 
4. 交易信号绘制:
   - `DRAWNUMBER(CROSS(A,B),L0.99,C,2),COLORWHITE;` 和 `DRAWNUMBER(CROSS(A,B),L0.97,C1.03,2),COLORRED;` 在A线上穿B线时,在图表上绘制数字,表示买入信号。
   - `STICKLINE(CROSS(A,B),H,L,0,0),COLORYELLOW;` 和 `STICKLINE(CROSS(A,B),C,O,8,1),COLORYELLOW;` 以黄色棒线标记买入信号的位置。
   
5. 额外的信号和高点追踪:
   - `E:BARSLAST(CROSS(A,B)),LINETHICK0;` 计算自上次A线上穿B线以来经过的周期数。
   - `F:HHV(HIGH,6),LINETHICK0;` 查找过去6期内的最高价。
   - `G:REFX(F,E=5),LINETHICK0;` 当E等于5时,引用F的值,即如果自上次交叉以来已经过了5个周期,则记录那时的最高价。
   - `DRAWNUMBER(E=5,F1.03,F,2),COLORGREEN;` 如果自上次交叉以来已经过了5个周期,就在图表上绘制绿色数字,表示观察或操作的信号。
 
 创建思路
 
1. 动态趋势分析:通过结合RSV和KDJ指标来分析市场的即时动态和潜在趋势。
2. 趋势确认:使用Zig Zag指标来确认趋势的有效性,减少假信号。
3. 信号生成:通过K线和Zig Zag指标的交叉来生成交易信号,并通过图形和数字标记在图表上直观显示。
4. 进阶分析:追踪自信号生成以来的最高价,为投资者提供进一步的市场动态信息,帮助做出更加明智的交易决策。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1. 买入信号:当A线上穿B线时,视为买入信号,特别是当这一信号发生在KDJ的低位时,可能预示着市场即将反转向上。
2. 观察信号:如果自买入信号发生以来已经过了5个周期,并且市场没有显著上涨,投资者应该重新评估持仓,考虑是否保持等待或是及时止损。
3. 风险管理:尽管这个指标提供了一种结合多种技术分析工具的方法来识别交易机会,但任何交易决策都应该结合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市场分析和其他相关信息进行综合考虑。
 
总之,这个复合指标提供了一种深入分析市场动态和识别交易机会的方法。然而,成功的交易不仅依赖于正确的信号,还需要良好的风险管理和纪律性。

 

源码:

 



RSV:=(CLOSE-LLV(LOW,9))/(HHV(HIGH,9)-LLV(LOW,9))*100;
K:=SMA(RSV,3,1);
D:=SMA(K,3,1);
A:=ZIG(K,40);
B:=REF(ZIG(K,40),1);
DRAWNUMBER(CROSS(A,B),L*0.99,C,2),COLORWHITE;
DRAWNUMBER(CROSS(A,B),L*0.97,C*1.03,2),COLORRED;
STICKLINE(CROSS(A,B),H,L,0,0),COLORYELLOW;
STICKLINE(CROSS(A,B),C,O,8,1),COLORYELLOW;
E:BARSLAST(CROSS(A,B)),LINETHICK0;
F:HHV(H,6),LINETHICK0;
G:REFX(F,E=5),LINETHICK0;
DRAWNUMBER(E=5,F*1.03,F,2),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本公式有未来函数,不喜欢的,别下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