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大波段指标 公式 源码[同花顺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说明参考:

 

结合了简单移动平均线(MA)、最高价和最低价的范围、以及特定的买卖信号提示的股票分析工具。它旨在通过分析市场趋势和特定的交易信号来指导激进和稳健的投资策略。下面,我将分析这个指标的关键组成部分,解释其创建思路,并提供使用参考说明。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
 
1. MA5、MA10、MA20、MA60的计算:这四个公式分别计算5日、10日、20日、和60日的简单移动平均线。这些移动平均线帮助识别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市场趋势。
 
2. HH和LL的定义:`HH`代表过去10天内的最高价,而`LL`代表过去10天内的最低价。这两个指标用于界定近期的价格范围。
 
3. AA的计算:`AA`是通过对收盘价应用SMA(平滑移动平均)计算得到的,采用13天的周期和2作为权重。这种平滑方法旨在减少市场噪音并更清晰地显示趋势方向。
 
4. 激进买入/持股/卖出信号:通过分析`AA`值及其历史比较,这些条件判断提供了激进操作的买入、持股、和卖出信号,以红色、蓝色和绿色文字分别表示。
 
5. 稳健买入/持股/卖出信号:通过比较当前价格与13日移动平均线的延迟中位数(`ZX`),这些条件判断提供了稳健操作的买入、持股、和卖出信号,同样以不同颜色的文字表示。
 
6. T1、T2、T3的定义和STICKLINE的绘制:这三个条件变量基于上述的激进和稳健信号,用于在图表上绘制不同颜色的棒线,表示不同的交易信号。
 
 指标创建思路
 
这个指标的设计思路是通过结合短期和中期移动平均线、价格范围、以及平滑移动平均的趋势分析,来为投资者提供激进和稳健的交易策略。通过在图表上直观地显示买入、持股、和卖出信号,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市场判断来做出相应的交易决策。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1. 趋势识别:首先,通过观察MA5、MA10、MA20、和MA60的关系和走向,投资者可以判断市场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趋势。
 
2. 激进策略:当出现“激进买入”信号时,对于愿意承担较高风险以追求高回报的投资者,可能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时机。相应地,“激进卖出”信号则提示可能的卖出时机。
 
3. 稳健策略:对于更加谨慎或寻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稳健买入”和“稳健卖出”信号提供了相对保守的交易建议。
 
4. 风险管理:无论采取激进还是稳健策略,投资者都应结合其他分析工具和方法进行综合考虑,并设定合理的止损和止盈点以管理风险。
 
总之,这个指标提供了一种结合了多种技术分析工具和策略的方法,帮助投资者根据市场趋势和个人风险偏好做出交易决策。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没有任何指标能够保证100%的成功率,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应结合个人经验、市场分析和适当的风险管理策略。

 

源码:

 

MA5:MA(C,5);
MA10:MA(C,10);
MA20:MA(C,20);
MA60:MA(C,60);
HH:=HHV(H,10);
LL:=LLV(L,10);
AA:=SMA(C,13,2);
DRAWTEXT(ISLASTBAR=1 AND 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 AND REF(AA,2)<REF(AA,3),HH,'激进买入'),colorred;
DRAWTEXT(ISLASTBAR=1 AND 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HH,'激进持股'),COLOR0066FF;
DRAWTEXT(ISLASTBAR=1 AND 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HH,'激进卖出'),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A1:=MA(C,13);//www.cxh99.com
ZX:=REF(A1,13/2+1);
DRAWTEXT(ISLASTBAR=1 AND CROSS(C,ZX),LL,'稳健买入'),colorred;
DRAWTEXT(ISLASTBAR=1 AND C>ZX AND REF(C,1)>REF(ZX,1),LL,'稳健持股'),COLOR0066FF;
DRAWTEXT(ISLASTBAR=1 AND C<ZX AND REF(C,1)>REF(ZX,1),LL,'稳健卖'),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T1:=(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 AND REF(AA,2)<REF(AA,3)) OR CROSS(C,ZX);
T2:=(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 OR (C<ZX AND REF(C,1)>REF(ZX,1));
T3:=(AA>REF(AA,1) AND REF(AA,1)>REF(AA,2)) OR (C>ZX AND REF(C,1)>REF(ZX,1));
STICKLINE(T1,O,C,2.5,0),COLOR00EEEE;
STICKLINE(T2,O,C,2.5,0),colorblue;
STICKLINE(T3,O,C,2.5,0),colorred;
STICKLINE(T1 OR T2 OR T3,O,C,0,0);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