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投资商品期货组合量化投资策略[程序化老手]

现代投资组合理论的诞生和发展,大大地改变了过去主要依赖于基本面分析的传统投资管理行为,使现代投资管理不断朝着组合化、系统化和科学化的方向发展。特别地,对于我国商品市场来说,随着近年来市场结构和商品体系的快速成长,目前我国商品市场已经涵盖了基本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和农产品等大部分大宗商品品种。因此,产品线的丰富和完善,给我们利用量化手段实行多商品组合投资策略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和广阔的空间。
  投资组合理论告诉我们,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同时,组合中的品种数量越多,则风险分散的程度越高。因而,持有多样化的商品投资组合,可以以较小的风险成本博取投资收益,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尤其在近年来,面对日渐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更需要我们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模式来选取合适的投资标的,构造有效的多品种投资组合。
  设计原理
  多商品组合投资策略的基本设计思想是制定分散化投资组合的标准交易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所有流程都有标准化的设计,可以通过自动化(或量化)的方式解决交易标的(“做什么”)、交易数量(“做多少”)和交易规则(“怎么做”)这三个期货交易中的基本问题。

{来源 www.cxh99.com }


  首先,交易标的指的是品种的选择和配比。随着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可供选择的投资标的也越来越多,这一方面便于我们实现组合投资的收益多元化和风险分散化,但同时又使我们面临一个品种选择的问题。当众多的交易品种同时出现交易机会的时候,交易品种的选择和配比,就显得尤为重要。
  交易数量实际上是一个资金管理的问题。期货市场是一个杠杆化的市场,而高杠杆率在通常的观念下就意味着高风险。因而,如果不做好资金管理,投资者将会面临巨大的风险。最基本的资金管理方法是固定比例资金交易法,即交易员在每次交易时均按照现有资金的固定比例部分进行开仓。
  交易规则指的是实际交易中进出场的具体时机和点位。在这里,我们可以采用量化自动交易的运作模式,通过计算机程序把历史数据模型化,然后进行数据的优化处理,最终形成一套可以实际交易的模型,让计算机判断具体的买点和卖点并对相关品种自动进行交易。同时,在计算机程序中还可以嵌入资金管理的要素,并融合风险控制模型,最终形成一整套完备的多商品组合交易方法。通过计算机辅助投资决策,可以尽可能地避免由于投资者主观判断或交易心态所造成的决策失误。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