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程式交易的理由—突破交易过程中的生理与心理障碍[程序化老手]

 
 
 
透过程式交易,我们可以「事先拟定策略,规避心理陷阱」、「即时执行交易,避免手忙脚乱」。
以「程式化策略开发」,我们得以「克服长Trade策略验证过程的极限」;
藉由「客製化交易系统(俗称下单机)」,我们可以「突破短Trade策略执行瓶颈」。
 
甚至于我们可以想像未来的交易环境会是「接近电玩射击游戏」的交易环境,在交易开盘的瞬间,射下一个个的交易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惟快不破」(套一句「功夫」电影中所言),而竞争基础在于交易流程时间上的斤斤计较。(来源 www.cxh99.com )
 
市场有多快,一位证券业的总经理告诉我,当年台指期货开始交易时,期现货套利(即台指期货与台指现货间的套利交易)的交易应运而生,起初几年的套利机会稍为延迟时间还有,但至今,套利系透过程式在市场以扫单方式进行,稍纵即逝(听起来像不像移动目标的射击游戏?),没办法,市场就是这麽快。
 
交易的战争已经是看得到不见得吃得到的毫秒战争,比的是尽量降低「从下单、成交到回报」的交易延迟(Latency)。(来源 www.cxh99.com )
另一位券商的朋友告诉我,为了服务客户他们提出所谓Speedy的服务,客户下期货单时,不检视保证金部位(以免浪费计算与判断时间),直接下单,事后再扣抵检查保证金(当然,此过程券商承受保证金不足的风险),以降低交易流程的延迟。
 
另一个趋势是券商尽量把取价与报价的主机与交易所撮合主机Co-location(即时不能放在同一个机房也希望放在同一个Building中,据闻有些交易所也提供此类服务),如此可以降低网路封包传递的延迟。
 
来源: http://www.cxh99.com/2018/02/06/49937.shtml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