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同花顺>> 同花顺公式>>正文内容

乾坤黄金线飞龙[同花顺公式]

波段+趋势+时空

主要是包括以下指标:

1. 太阳和太阴:通过使用PEAK和TROUGH函数分别计算前3个周期内最高价和最低价的值,并分别乘以0.98和1.02的比例因子,用以反映股票的压力和支撑水平。

2. 乾坤:由太阳和太阴计算得出,该指标计算太阳和太阴之间的差值,除以太阴值,并乘以100。该指标可以反映出股票价格的波动程度和市场态势。

3. N1、N2、N3、N4:这四个指标分别对应短期、中期、长期和超长期的移动均线。分别计算以股票收盘价为基础的移动平均线。

4. 黄金线:计算了股票价格在60个周期内的移动平均线,用以反映股票的长期走势。

5. 生命线:计算了股票价格在144个周期内的移动平均线,判断股票价格的超长期走势。

基于以上指标,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建议:

1. 当太阳和太阴的值接近时,可以较为准确的判断股票价格的支撑和压力水平。当太阳的值较高,可以表明股票价格存在较大的压力,而太阳值较低则可能意味着价格存在支撑。

2. 乾坤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价格的波动程度,当结果较大时,可能意味着股票价格的波动较大,建议谨慎操作。当结果较小时,要注意是否存在过度悲观或过度乐观的情况。

3. 移动均线趋势研判:当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时,表明价格处于上升趋势中,建议逢低买入;反之,当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时,表明价格处于下降趋势中,建议逢高卖出或持币待市。

4. 黄金线和生命线是判断股票长期走势的重要指标,当黄金线在股票价格上方时,表明股票处于上升趋势,反之则表明股票价格可能会下跌。而生命线则反映股票的超长期走势,可用于指导投资决策。

 

 

N=14;
 
太阳:PEAK(3,N,1)*0.98,colorlired,LINETHICK2;
太阴:TROUGH(3,N,1)*1.02,colorlicyan,LINETHICK2;
乾坤:100*(太阳-太阴)/太阴,NODRAW,colormagenta;
N1=5;
N2=20;
N3=60;
N4=144;
M1:MA(CLOSE,N1);
M2:MA(CLOSE,N2);
黄金线:MA(CLOSE,N3),colorgreen,LINETHICK2;
生命线:MA(CLOSE,N4),colorred,LINETHICK2;
STICKLINE(M1>M2,M1,M2,5,0),colorred;
STICKLINE(M1<M2,M1,M2,5,0),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