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屏幕自适应加权支撑线和加权压力线定点均线[其他软件公式]

 

该指标主要是通过计算加权支撑线和加权压力线,并绘制出简易支撑线和简易压力线,来帮助投资者在股票交易中判断价格的趋势和买卖信号。具体分析如下:

1. x是当前K线的序号减去指定参数值(这里的指定参数值为2),用于计算过去的K线的支撑线和压力线。

2. nl是计算pastBars个周期内,最低价的过去周期数。采用LLVBARS技术实现。

3. nh是计算pastBars个周期内,最高价过去周期数。采用hhVBARS技术实现。

4. 加权支撑线是根据过去周期内的交易量对低价进行加权平均值计算,然后在图表上以点和线的形式将加权支撑线画出来。通常指标线的颜色为紫色。

5. 简易支撑线是根据过去周期内的最低价算出简单算数平均数,然后在图表上以圆点和线的形式将简易支撑线画出来。通常指标线的颜色为红色。

6. 加权压力线是根据过去周期内的交易量对高价进行加权平均值计算,然后在图表上以点和线的形式将加权压力线画出来。通常指标线的颜色为绿色。

7. 简易压力线是根据过去周期内的最高价算出简单算数平均数,然后在图表上以圆点和线的形式将简易压力线画出来。通常指标线的颜色为蓝色。

8. KC1 是加权压力线的周期为 nl 的历史向前引用,用于绘制加权压力线K线(通常是绿色线)。

9. KC2 是简单压力线的周期为 nl 的历史向前引用,用于绘制简约压力线 K 线(通常是蓝色线)。

在实际操作中,可以根据加权支撑线和加权压力线判断股票价格的趋势,观察简易支撑线和简易压力线的品种,来判断是否需要趋势跟随或者转换,建议操作如下:

1. 当股票价格向上突破简单支撑线或加权支撑线时,可能发生价格上涨,应该考虑买入。

2. 当股票价格向下突破简单压力线或加权压力线时,可能会发生价格下跌,应该考虑卖出。

 

x:=BARPOS-SYSPARAM(2);
nl:=LLVBARS(l,x);
nh:=hhVBARS(h,x);
加权支撑线:SUM(low*vol,nl+1)/SUM(V,nl+1),POINTDOT,COLORMAGENTA,LINETHICK2;
简易支撑线:ma(low,nl+1),CIRCLEDOT,colorred;
加权压力突破线:SUM(high*vol,nh+1)/SUM(V,nh+1),POINTDOT,COLORGREEN,LINETHICK2;
简易压力突破线:ma(high,nh+1),CIRCLEDOT,colorblue;
KC1:REF(加权压力突破线,nl);
KC2:REF(简易压力突破线,nl);



{程序化交易 www.cxh99.com }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