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大中小牛 100%选股-五里头[股市灯塔]指标 公式 源码[其他软件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分析及使用参考说明:

根据您提供的指标公式源码,以下是对各指标的分析和创建思路,以及指标使用的参考说明:
 
1. RSI5和RSI10指标: 这两个指标分别计算了5日和10日的相对强弱指数(RSI)。RSI是通过比较一段时间内股价上涨和下跌的幅度,来判断市场的超买超卖情况。
   - 创建思路: 分别计算收盘价上涨和下跌的幅度,并使用SMA进行平滑处理,最后将结果乘以10得到RSI值。
   - 使用参考: 当RSI值高于70时,表示市场超买;当RSI值低于30时,表示市场超卖。
 
2. CXH1和CXH2指标: 这两个指标用于计算价格变化的动量和指数。
   - CXH1:当前收盘价与前一天收盘价的差值。
   - CXH2:通过两次EMA平滑计算得到的价格变化指数。
   - 创建思路: 首先计算价格变化的差值,然后进行两次EMA平滑处理,最终得到指数值。
   - 使用参考: 当CXH2值上升并且穿越零轴时,表示市场上涨势头增强。
 
3. MA5和MA13指标: 这两个指标分别计算了5日和13日的移动平均线。
   - 创建思路: 分别计算收盘价的5日和13日移动平均值。
   - 使用参考: 当短期均线(如MA5)向上穿越长期均线(如MA13)时,表示市场走势可能向上;反之,当短期均线向下穿越长期均线时,表示市场走势可能向下。
 
4. UP和DOWN指标: 这两个指标是根据MA5和MA13的交叉情况绘制的线段。
   - UP: 表示MA5上穿MA13的区间段。
   - DOWN: 表示MA5下穿MA13的区间段。
   - 创建思路: 找到MA5和MA13交叉时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并使用LINEVALUE函数将其绘制成线段。
   - 使用参考: 当价格位于UP区间时,可能表明市场向上趋势;当价格位于DOWN区间时,可能表明市场向下趋势。
 
5. BT指标: 根据一定条件判断买入信号。
   - 创建思路: 判断条件包括CXH2的连续两个最低点相等、CXH2小于0的数量为2,且CXH2穿越其2日移动平均线,并且UP线在前两天下穿DOWN线,当以上条件满足时,BT为真。
   - 使用参考: 当BT为真时,可能表示买入信号。
 
6. TJ1指标: 根据一定条件判断买入信号。
   - 创建思路: 判断条件是在前一天UP线上穿DOWN线的情况下,当前收盘价低于最近21日最高价的82%,当以上条件满足时,TJ1为真。
   - 使用参考: 当TJ1为真时,可能表示买入信号。
 
7. HR, HRY和HRY11指标: 这些指标用于计算最高价和最低价的区间范围。
   - HR: 从最近55个交易日内找到的最高价。
   - HRY: 从最近55个交易日内找到的最低价。
   - HRY11: HR和HRY的乘积。
   - 创建思路: 分别使用HHV和LLV函数找到最近55个交易日内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然后计算两者的乘积。
   - 使用参考: 当价格超过HRY11时,可能表示市场处于强势。
 
以上是对指标公式源码的具体分析和指标创建思路,以及指标使用的参考说明。如果您对这些指标的计算方法或更深层次的应用有更多疑问,欢迎随时向我提问。

 

源码:

 

N1:=5;N2:=10;
LC:=REF(CLOSE,1);
RSI5:=SMA(MAX(CLOSE-LC,0),N1,1)/SMA(ABS(CLOSE-LC),N1,1)*10,COLORFF00FF,LINETHICK1;
RSI10:=SMA(MAX(CLOSE-LC,0),N2,1)/SMA(ABS(CLOSE-LC),N2,1)*10,COLOR00FFFF;
CXH1:=C-REF(C,1);
CXH2:=100*EMA(EMA(CXH1,6),6)/EMA(EMA(ABS(CXH1),6),6);
MA5:=EMA(C,5);
MA13:=EMA(C,13);
UP:=LINEVALUE(L=LLV(L,BARSLAST(CROSS(MA13,MA5))+1),LLV(L,BARSLAST(CROSS
(MA13,MA5))+1),H=HHV(H,BARSLAST(CROSS(MA5,MA13))+1),HHV(H,BARSLAST(CROSS
(MA5,MA13))+1),0,0),COLOR0000FF;
DOWN:=LINEVALUE(H=HHV(H,BARSLAST(CROSS(MA5,MA13))+1),HHV(H,BARSLAST(CROSS
(MA5,MA13))+1),L=LLV(L,BARSLAST(CROSS(MA13,MA5))+1),LLV(L,BARSLAST(CROSS
(MA13,MA5))+1),0,0),COLOR00FF00;
BT:=(LLV(CXH2,2)=LLV(CXH2,7) AND COUNT(CXH2<0,2) AND CROSS(CXH2,MA(CXH2,2))) AND
CROSS(REF(DOWN,1)<REF(DOWN,2) AND UP>REF(DOWN,1),1);

TJ1:=CROSS(REF(DOWN,1)<REF(DOWN,2) AND UP>REF(DOWN,1),1) AND C<HHV(H,21)*0.82;

HR:=HHV(HIGH,55);
HRY:=LLV(LOW,55);
HRY11:=HR*HRY;
HRY33:=SQRT(HRY11);
TJ2:=CROSS(REF(DOWN,1)<REF(DOWN,2) AND UP>REF(DOWN,1),1) AND C<HRY33;

XG:BT and TJ1 and Tj2;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