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量化投资:投资从艺术走向科学[程序化要闻]

  “从相对收益走向绝对收益,是中国资产管理的发展方向。”在第六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金融工程分论坛”上,与会的专业人士指出,只有实现绝对收益才能扩大市场份额,而量化投资对冲策略是实现绝对收益的核心。来自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总部的资深分析 师丁鹏表示,量化投资是投资从艺术走向科学的必由之路。
由中国国际期货承办的本场分论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金融工程师和职业投资人。
“相信与会的大多数人心中都怀着资产管理梦,希望成为优秀的对冲基金经理。”一位投资经理在会场上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目前国内的各类资产管理机构,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自营和资产管理、保险资金等,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即收益率不稳定。
量化投资,就是利用各种数据模型来辅助投资策略以及改进交易。“量化投资是以数据为基础,以策略模型为核心,以程序化交易为手段,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 标的投资方法。量化投资的优点,一是以组合对冲为主,赌大概率事件。二是能克服人性恐惧与贪婪的弱点。三是能监控更多的机会,实现全市场、全产品、全周期 投资。四是能提高交易效率。”丁鹏在论坛上表示。
“对投资者而言,希望获得持续稳健的绝对收益;对资产管理公司而言,需要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迅速扩大规模;对市场监管者而言,量化投资杜绝了内幕消息,杜绝了老鼠仓。从这三个层面来讲,量化投资符合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丁鹏表示。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