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网店叫卖期货交易软件“逗你玩”[程序化要闻]

  作为国际市场普遍采用的交易手段,程序化交易已日渐被国内投资者所了解,不少期货公司和投资者也热衷于自己开发一些程序化交易模型。近日期货日报记者发现,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类似个人开发的期货操盘程序已被摆上货架公开叫卖。
  程序化交易软件现身网购
  点开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搜索“期货交易软件”,会出现一千多条销售信息。这些软件的售价从几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大多标注了“适合短线交易”、“趋势交易专用”、“专为新手设计”等详细说明,一些软件甚至用“可稳健盈利”、“一周赚9万”等噱头吸引眼球。
  记者随机点开一款名为“赢家策略”、售价588元的软件,网店主人叫“期货赢家888”,自称该软件是他总结了多年的投资经验,基于“博弈大师”平台独立开发的,可以自动操盘,也可以指导投资者根据信号操盘,目前正在申请专利。这名卖家还给记者发来一些开平仓截图,称片刻功夫他的软件已经赚了数千元。“拍下来付款后,我会给你发一个程序包,你按照要求进行安装就可以使用了。”“期货赢家888”对记者承诺,只要严格遵循软件发出的交易指令,从长时间来看一定能实现“稳健盈利”。
  在另一家名为“老股民之家”的网店,店主“美人石天然水晶”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圣者期货力作——顶尖版2010”软件,售价3980元,并称该软件为某知名私募团队操盘理念的“结晶”。
  记者咨询的几乎所有卖家都标榜所售软件凝结了“优秀操盘手的交易经验”。一个名为“赚钱没商量”的店主称,自己做期货多年,“交了很多年学费”,现已找到一套方法可实现稳定盈利。软件就是根据这套方法,结合技术分析原理,总结出一套公式,当盘面达到系统计算的关键点位时,即发出交易信号或自动开平仓。
  “提款机”神话不可信
  记者发现,这些期货软件销量好的已卖出几十套,一些售价较贵的也有成交纪录,且销售评价全是“好评”。难道网络销售的期货交易软件真能成为买家的“提款机”?“我的软件可以帮助你遵守操作纪律,防止臆测干扰自己的真实判断,以养成良好的交易习惯。不过一旦出现亏损我不负责,就算是网上十几万元的交易软件,也不会保证一定盈利。”一位软件卖家告诉记者,网上卖的任何交易软件都不可能保证百分之百盈利。
  在目前的市场上,包括期货公司、私募基金在内的一些机构,自主开发程序化交易产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一些个人投资者也热衷于开发交易软件。记者发现,这些在网上售卖的交易软件基本都是在“博弈大师”、“交易开拓者”等主流交易平台上开发的外挂程序。由于这些软件给予使用者一些个性化设置权限,因此只要略懂一些交易策略和软件常识,制作出一款类似的外挂程序并不难。
  上海某期货公司的吴姓业务人员称,该公司在业内较早研究程序化交易,目前已经开发了50多套针对不同风格的交易策略软件,不过这些软件都是免费提供给客户学习研究,“这属于公司的增值服务,目前期货公司不具备出售此类产品的资质”。
  “网上购物鱼龙混杂,何况这种虚拟的应用软件。买家很难判定卖家的信誉和软件真实性。虽然几百元买个软件不是什么大花费,但在使用中出现大额亏损,谁来负责呢?”曾在德国学习期货操作的郭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程序化交易的优势就是不预测市场,只是根据参数判断市场处于怎样的状态,遵守交易纪律操作。在国外一套好的程序化交易系统极其复杂且价值连城,主要提供给机构客户使用,是公司的最高机密。但这种软件也不是万能的,还需要根据市场形势不断调整修改,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一定会盈利。
  “国外绝大多数交易是通过交易机器完成,因此采用遵循交易指标的程序化系统效果较好。而目前国内的程序化交易基础还很薄弱,技术也不成熟,大多数交易是靠投资者个人操盘,行情也带有一定‘感情’因素,就算是国外成熟的程序化交易软件,在国内也不一定适用。”郭先生表示,投资者通过软件修正自己的操盘习惯,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绝不是花钱买个“电子提款机”,如果真有这样的“提款机”,谁会在网上卖呢?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