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交易开拓者(TB)>> 开拓者知识>>正文内容

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恩人竟然是他 [开拓者 TB]

  • 咨询内容:  不夸张的说,日本要从中国全部撤资,不卖给中国商品和资源,中国经济会陷入急剧衰退。
            什么高铁汽车,全得停摆。满大街都是下岗的工人。
      抵制日系车的人以为德国车就都是德国人做的?仅德国大众公司一个空调组件,全球80%以上的产能都是日本昭和公司供给。更别说爱信精机和富士模具。
      回看2012年那个多事之秋,我们国人还停留在砸车渲泄的原始情感上,成为大人物的玩偶,失望之极。

      面对日本的技术强势,中国人最该做的,应该是和当年给日企打下手的三星现代乐天斗山一样,放下身段,寻求合作,虚心学习,消化技术,申请专利保护,而不是目空一切,天天媒体放卫星又什么技术领先全球,出口世界,完全自己的知识产权云云,全国一起陶醉。想想看,高铁上一个洗手盆都需要进口的国家,技术能强到哪里去?
      
      去翻翻衣柜,看看自己喜欢的衣服有几件用的是YKK(吉田拉链)?日本企业就是这样,把一些你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当作一生代传的事业来做,做到世界第一。

      不要总以为,日本经济想发展离不开中国云云,要知道,日本从二战后一片废墟,国民经济面临崩溃,到1973年有如男人床战时喷上了霭棐迪锞般勇猛强势,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号经济强国,这跟中国是什么关系都没有。而且人家是真正的国富民强,号称有一亿中产,是贫富悬殊小,收入分配趋于合理的国家之一;
      
      反观,70年代末中国搞改革开放缺钱,日本是第一个支持中国,主要方式是超低息贷款,技术合作和无偿援助。一做就是近30年。直到2008年才停止低息贷款,但其他两项不变。
      这个世界上,日本是继美国之后,第二大对外援助国,而其中,日本对华援助占了其对外援助的近70%。
      "北京能喝上清洁饮用水的2个人当中,可能有一个就是日元贷款的受益者...,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日本对华援助的贡献令我们非常骄傲"—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山本恭司
      搞金融的,股票,期货,债券等等,有几个不用日本烛线图?
      日常消费电子数码相机摄像机复印机打印机,各大电台电视台专业录制采编播放设备等等,无需具体例举,完全的市场主宰。

      资源方面,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消耗国-中国,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同时,眼看着上游资源大都在两拓、淡水河谷手里,
      最关键的是从矿产所有到物流到冶炼再到制成品,哪个环节都有日本三井物产住友三菱伊藤忠商社的参股控制,当年中国有关部门和这几家谈判铁矿石价格时想搞各个击破,谁知人家反而团结起来涨价。结果大家都知道,价格越谈越高。

      1977年邓公访日,求当时已是世界顶尖的钢铁公司新日铁帮忙筹建宝钢。
      “你就照这个工厂的样子帮我们建设一个“
      规划建设完毕后,新日铁甚至派出技术员手把手教中国工人操作,细化纠正到每一个手势、站姿,每一次动作的节奏频率。可以说,没有新日铁,就没有中国现在最大最强的钢铁公司宝钢。其他的鞍钢武钢和日企合资的情况,有兴趣可去查查。

        这个世界,几乎没有涉及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领域能回避日本的专利技术,作为外貌,体质,习惯,文化背景,地理位置等等与之相近的中国人,眼看着这半个多世纪日本人在各个领域,从百废待兴到站在世界前沿领导潮流,早该反思了。
      

     

  • TB技术人员: 孔雀在因自己的羽毛而骄傲的同时,也在因自己丑陋的大脚而苦恼。

     

  • TB客服: 以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以为捂住了耳朵,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以为脚步停了下来,心就可以不再远行;以为我需要的爱情,只是一

     

  • 网友回复: 多情的人总被无情的伤,谁又为了谁掉眼泪

     

  • 网友回复: 我们都不够爱自己,为了别人的眼光而委屈了自己。只因世人都太爱附着在表层的东西:物质名利、各种可有可无的关系。无聊的人情应酬、无谓的利益勾斗、无度的妥协退让……面对这个世界,时常心惊胆颤、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其实说到底,你这样做只是对不起你自己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