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荐读:程序化交易系统原码分享与转钥方案(即进一步改编能上线)间的距离[古期心得]

 
古期荐读:程序化交易系统原码分享与转钥方案(即进一步改编能上线)间的距离
 
最近一段时间,听到两种不同声音,心中颇有所感。
 
一种声音来自一位从事交易但不是资讯背景的网友。
问我如何得到「可以运作」的程序化交易系统,他谈的是「转钥方案」(Turnkey Solution)。
所谓转钥方案是可以对应使用者特殊需求并立即上线使用的,一般我们下载的原码系统,通常要再作加工;
 
虽然在论坛上我与许多网友提供了许多的系统,但离他所要的转钥方案还有一段距离;
如果他愿意学习原码的再加工技术,则他看似可以免费得到程序化交易系统(任何人都赚不到他的钱)。
 
但若加计「时间机会成本」则不然;举例来说老师钟点费500元,那麽他的时间成本就是每小时500元。
 
也因此,在回应一位网友提问「程序化交易多少钱」的问题时,我的答案是,以分享系统为起点「资讯能力强些,钱就少些」;
资讯能力决定了从「分享系统」到「转钥方案」间的耗时;将此「耗时」乘上个人的「单位时间机会成本」就是总成本。
假若总成本高过找人从「分享系统」到「转钥方案」间的代工成本,则不如花钱买;这也就是产业垂直分工的道理;
不管基于交易双方的比较利益法则(国贸理论基础),或基于消费与生产者剩馀的双赢创造(市场交易理论基础),都是合理的。
(以我的机会成本来看,除非基于兴趣,亲自下海写系统是不划算的,但有时还是写了也分享了,
因为可以开发出边际效益,例如把系统放在书或课程演讲中加值)。
 
总之,对于这种声音的提问,我的答案是「若要客製化的转钥方案」,经过计算机会成本,必要时还是要花钱的。
但要花多少钱,Case by case,基于论坛的非商业性,我不拟公开讨论。
 
那麽,论坛中的分享,就没有意义吗?也不尽然,至少需要交易系统的人在与系统业者对谈前,可以比较「有概念」,
不会沦落到资讯不对称的不公平交易困境,就我所知道的正派经营的资讯人,宁可遇到「识货人」,
因为不想骗人,当然也不喜欢被拿来跟不同层次的产品比价。
 
只要守住成本与合理获利的界限(这界限落在「需求者价值」与「供给者成本」间)都算合理,落点就看双方角力。
若是客製系统则「需求者价值」就更高,若供应者有许多现成经验与元件,则「供给者成本」就低,
双方可以共谋的利益就更多。
 
(与期货交易零和本质不同的是,商品与服务交易是可以创造双赢的,举一个更简单的例子,
你觉得拥有冷气机的价值是3万元(但做不出来),生产者因为大量生产,成本只有1万元,成交价若落在1万5,
则此交易分别创造了1.5万与0.5万的消费者剩馀与生产者剩馀,共创双赢。
需求者最希望看到的,其实就是像「鸿海」这样的公司,把许多产品都打成「红海」)
 
另一种声音来自于资讯业的朋友。
他们认为论坛的分享打坏行情,需求者总是说「免费的系统都有了,还卖那麽贵!」
因此以上的声音可说就是帮资讯业者说话,告诉需求者,想要免费得到「转钥方案」是不可能的。
 
那麽,邀集网友来分享系统是否是故意为难资讯业者呢?
关于此,我只好再不厌其烦的话说从头了,论坛成立源自于我的教学需求,
既然是教学,哪有老师还对学生隐瞒的道理,当然是尽可能把所知教导学生,因此系统程式码都是公开的。
(来源 www.cxh99.com )
我教了许多年(天阿,19年了),一开始分享平台是在校内的,
后来因为花名在外,校外的学生渐渐的比校内的学生多,
因此从去年移出成立论坛(多花了钱,但也可免学校安全控管的困扰),採取公开的形式。
(此间也有许多学生建议我作内部技术交流就好,但我不同意)
风格还是分享,许多网友也加入分享的行列。
(来源 www.cxh99.com )
但分享、非商业化不代表可以「违法」;分享系统除非出自原创者自愿,任何人不能慷他人之慨。
例如有人问我要TS,我总是要求他们接洽代理商;
MC的取得也是,要中文版找代理商,要英文版则上网下载试用版或原厂购买;
我想这是基本的守法概念,毕竟厂商也是要生存的;
设若厂商提供试用版或原码版,那是他们慷慨,也是大家的福气。原文来自于:http://www.cxh99.com/2018/08/23/54717.shtml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