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荐读:关于程式交易的疑惑引申[古期心得]

 
问题引申:程式交易顾名思义就是利用程式来协助人们在交易的时候决定买进或卖出。
其中必定包含一个系统化的决策机制。
 
但我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
不论哪个商品,他的走势都是人「共同行为」下的「产物」
换句话说,这些行为不会有系统化和一致性的行为。
那麽用系统化且一致化的方式来投资,会不会把投资看得太过简单?
或者是「人类」所能用的方法只有这样。
从「过去」找出一个决策机制来推论「未来」?
有其他任何的方法可以跳脱这样的框框吗?
 
 
个人看法:我的想法与G大一样,系统化强调产生策略的「逻辑实证」过程(先经逻辑推论做成假设,再由实证验证之),
每个人找到的结果会不一样,不同时期找到的答案也会不同,唯一不变的是寻找答案的方法。
 
交易很难,难在他的少数赢家竞局本质,以及获取财富吸引力(所以吸引许多高手)。
 
如果做交易,那麽压力会很大;如果只是研究,会很有趣。所以我选择后者。
(电影「魔鬼交易员」描述霸菱银行的李森如何搞垮银行,
或许有些夸张,但我一些交易朋友的生活确实不轻鬆,喜欢刺激的人可以尝试。)
 
T大提到只能从过去的资料推论未来,确实如此,
所有的预测都隐含一个假设-「过去的行为会延续到未来」,
毕竟我们不知道明天的事,也只能从过去推论(除非有内线)。
如果过去的经验不会延续到未来,那我们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何事,人生就瘫了。
 
我常问学生,如果能拿到明天的报纸会看甚麽,
因为关心交易,许多人说金融商品价格,反应快的,会回答看彩券号码...
但说归说,我们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