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RSI交易策略思路开多开空条件[程序化新手]

RSI

上涨幅度

下跌幅度

UPavg(6)

DOWNavg(6)

Upavg(6)+DOWNavg(6)

RSI

trade

 

   

 

 

 

 

RSI指标参数

         

N

6

         

下限

0.15

         

上限

0.85

         

 

           

 

           

分析:

           

RSI是对于固定期间内,股价上涨总幅度平均值占总涨跌幅总幅度平均值的比例。

公式:

           

6日RSI=(6日内上涨总幅度平均值/6日内上涨和下跌总幅度平均值)

 

           

V2:  上涨幅度,表示:若今日的收盘价>昨日的收盘价→上涨, 故以C[t]-C[t-1]。 例:V52即为E52-E51

W2: 下跌幅度,表示:若今日的收盘价<昨日的收盘价→下跌,故以C[t-1]-C[1]。 例:W53即为E53-E52

X2:    Upavg(6),表示:6日内上涨总幅度平均值。

          → UPavg(6)=UPavg(5)*4/5+UP(t)*1/5                          此预设UPavg(5)=36.05,即: X51

Y2:    DOWNavg(6),表示:6日内下跌总幅度平均值。

         →DOWNavg(6)=DOWNavg(5)*4/5+DOWN(t)*1/5        此预设DOWNavg(5)=12.51,即: Y51

Z2:    UPavg(6)+DOWNavg(6),表示:6日内上涨和下跌总幅度平均值。   即:  Z52=X52+Y52

AA2: 6日 RSI值,参照上方所列的公式,以AA52为例: X52/Z52

 

AB2: 交易策略。  「买进」设为1、「维持不变」设为2、「卖出」设为3。

         买卖分析:

         

                        RSI值于0~100之间呈常态分配,当6日RSI值在85%以上,股市成超买现象,应"卖出";

                        当6日RSI值在15%以下,股市成超卖现象,应"买进"。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