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公式>>正文内容

macd叠加指标 公式 源码[其他软件公式]

指标公式源码说明及使用参考:

这段代码包含了股票的技术指标公式,下面我将为你解释这些指标的计算方法,创建思路以及如何使用它们进行分析。
 
**指标公式解释及创建思路:**
 
1. `DRAWGBK(c>0 , COLORRgb(0,0,0), COLORRGB(0,0,0),1);`:
   - 绘制K线图的背景色,当收盘价大于0时为黑色,否则为黑色。
 
2. `DIFF:=(EMA(CLOSE,12)-EMA(CLOSE,26))*3;`:
   - 计算差离值DIFF,是收盘价12日指数移动平均与26日指数移动平均的差值再乘以3。
 
3. `DEA:=EMA(DIFF,9);`:
   - 计算DEA值,是对DIFF值的9日指数移动平均。
 
4. `MACD:=2*(DIFF-DEA),COLORSTICK;`:
   - 计算MACD柱状图的数值,即2倍的DIFF和DEA的差值,同时设置其颜色。
 
5. `N1:=sysparam(3); N:=N1-sysparam(2)+1;`:
   - 设置参数N1和N,用于后续计算。
 
6. `HH:=HHV(H,N); LL:=LLV(L,N);`:
   - 分别计算最高价和最低价的N日最高值和最低值。
 
7. `最高:HH[N1],COLORRED,LINEDOT; 最低:LL[N1],COLORRED,LINEDOT;`:
   - 绘制最高价和最低价的N1日最高值和最低值线条,设置其颜色为红色虚线。
 
8. `STICKLINE(...);`:一系列STICKLINE函数用于绘制K线图的辅助线、颜色和形状的设定。
 
9. `最低+(最高-最低)*0.5+DIFF,COLORGREEN;`:
   - 绘制DIFF的折线图,设置颜色为绿色。
 
10. `最低+(最高-最低)*0.5+DEA,COLORMAGENTA;`:
    - 绘制DEA的折线图,设置颜色为洋红色。
 
11. `DRAWTEXT(...);`:
    - 绘制文本,显示0轴的位置。
 
**指标使用参考说明:**
- MACD指标的金叉和死叉是常用的交易信号。当MACD柱状图向上突破0轴时,出现金叉信号,可能预示着股票价格的上涨趋势;反之,出现死叉信号时,可能预示着价格的下跌趋势。
- 最高价和最低价的N日最高值和最低值可以用于判断股价的短期波动范围,结合其他指标进行分析。
 
以上仅为参考,实际使用时应结合市场情况和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分析,投资需谨慎。

 

 

源码:

DRAWGBK(c>0 , COLORRgb(0,0,0), COLORRGB(0,0,0),1);
DIFF:=(EMA(CLOSE,12)-EMA(CLOSE,26))*3;
DEA:=EMA(DIFF,9);
MACD:=2*(DIFF-DEA),COLORSTICK;
N1:=sysparam(3);
N:=N1-sysparam(2)+1;
HH:=HHV(H,N);
LL:=LLV(L,N);
最高:HH[N1],COLORRED,LINEDOT;
最低:LL[N1],COLORRED,LINEDOT;
STICKLINE(DIFF>DEA,最低+(最高-最低)*0.5,最低+(最高-最低)*0.5+MACD,5,0),,,Color0000B7;
STICKLINE(DIFF<DEA,最低+(最高-最低)*0.5,最低+(最高-最低)*0.5+MACD,5,0),,Color008C8C;
STICKLINE(c>o,c,o,6,1),,Color86C2FF;
STICKLINE(c<o,c,o,6,0),COLORCYAN;
STICKLINE(c=o and c>ref(c,1),c,o,6,1),,Color86C2FF;
STICKLINE(c=o and c<ref(c,1),c,o,6,0),COLORffcc00;
STICKLINE(c=o and c=ref(c,1),c,o,6,0),COLORYELLOW;
STICKLINE(c>o,c,h,0.5,1),,Color86C2FF;
STICKLINE(c>o,o,l,0.5,1),,Color86C2FF;
STICKLINE(c<o,o,h,0.5,0),COLORffcc00;
STICKLINE(c<o,c,l,0.5,0),COLORffcc00;
STICKLINE(c=o and c>ref(c,1),c,h,0.5,0),,Color86C2FF;
STICKLINE(c=o and c>ref(c,1),c,l,0.5,0),,Color86C2FF;
STICKLINE(c=o and c=ref(c,1),c,h,0.5,0),COLORYELLOW;
STICKLINE(c=o and c=ref(c,1),c,l,0.5,0),COLORYELLOW;
STICKLINE(c=o and c<ref(c,1),c,h,0.5,0),COLORffcc00;
STICKLINE(c=o and c<ref(c,1),c,l,0.5,0),COLORffcc00;
最低+(最高-最低)*0.5+DIFF,COLORGREEN;{http://www.cxh99.com}
最低+(最高-最低)*0.5+DEA,COLORMAGENTA;
DRAWTEXT(BARSCOUNT(C)=SYSPARAM(3),最低+(最高-最低)*0.5,'0 轴'),SHIFT2,COLORBBBBBB;

【指标,macd叠加主图】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