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首只量化套利专户产品发行[程序化要闻]

  随着近日《特殊单位客户统一开户业务操作指引(暂行)》出台,基金等机构参与商品期货的所有政策法规已经齐备。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国投瑞银从昨 日起开始发行一款含有商品期货套利策略的基金专户产品。据悉,这是基金公司发行的首只商品期货专户产品,专户的投资标的也从股票、债券、期指进一步拓展至 商品期货领域。

  国投瑞银有关人士透露,这款托管于交通银行的期货套利专户产品在今年初获批,是境内首个获准发行的含有商品期货套利策略的专业机构管理产品。因 等待相关细则出台,该产品获批后没有投入发行。本周一《指引》发布,产品启动募集顺理成章。在该专户产品中,商品期货投资标的包含农产品、金属、橡胶等 26种商品,具体投资由专户投资部与衍生产品及数量化组合作,同时引入招商期货作为策略研究伙伴。

  除了国投瑞银外,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都在准备可投资于商品期货的专户产品。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机构部人士表示,设计商品期货专户的想法由来已 久,但目前正在全力准备一只量化投资产品,暂时没有申报商品期货专户产品,“既然政策已经放行,商品期货领域迟早会涉及。”而一些在量化投资领域颇具实力 的基金公司已经把商品期货专户产品的申报和发行摆上了议事日程。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应该还有其他基金公司的商品期货专户在早前获批,近期将陆续推 出。此外,还有基金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成立量化投资部门,增强专户进行商品期货、股指期货等品种的量化投资能力。

  对于商品期货专户的出现,业内人士大多持积极态度。国投瑞银基金产品与业务拓展部副总监何湘表示,商品期货市场较其他资本市场相关性较低,出现 套利机会的频率和空间也相对较大,可运用对冲交易策略,利用价格存在关联的证券、期货之间的定价偏差获取收益,结合积极的固定收益类投资管理,实现绝对收 益。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人士认为,商品期货可以丰富基金在行业投资上的手段,比如,专户看好某一行业,可以同时买入相关的股票和商品期货,既可做 大收益又可对冲风险。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