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荐读:如何克服众所皆知模型的风险—股神可以,你也可以![古期心得]

如何克服众所皆知模型的风险—股神可以,你也可以!
 
在过去的Po文中,我曾提及使用「众所皆知」的模型,本身就是一种风险,因为它违反了「多数策略」的忌讳,其可能因为大家跟作降低获利(甚至亏损,还记得那篇反向使用技术指标绩效反而超越正常使用的Po文吗?),甚至被对作(还记得那篇使用拆解程式交易规则洗出交易对手部位的Po文吗?)。
当然,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所谓的市场专家研究出来的;我在一篇Po文中,提及股神巴菲特11岁时,就对股市报价盘入神,试图找出其间的规律(此即所谓的归纳法研究),也难怪他可以当股神了。
在今日,投资标的何其多,影响价格的可能因素更不计其数,希望从归纳过程找到下一时点价格与过去一段时间影响因素(如价量)间的规律,以形成新的技术分析指标(就像过去发明这些技术分析指标的专家一样,说不定你设计的指标可以以你为名,就像Bollinger指标一样),有其困难。
这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如果你问一个学资讯的,「对于大量资料间相互关係,要研究出其间的互动规则,可有何方法?」。
他会回答你,此问题就是典型的「资料採矿」(Data Mining)所要解决的问题。
我过去曾有个学生(陈冠名)即以此法从历史资料中归纳交易规则,这篇论文并非直接以交易价量资料为处理单位(而是以已知规则作为处理单位),因此还有发展空间。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