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使用贝塔系数了解股票的风险[古期心得]

使用贝塔系数了解股票的风险
    在投资方面,贝塔不是指兄弟会、产品测试或旧录像带。贝塔是对市场风险或者波动性。也就是说,它表明了一只股票的价格相对于其他股票的上下波动程度。
 
关键要点
•贝塔系数表明股票价格相对于整个股票市场的波动程度。
•贝塔系数大于1表明股票价格比整体市场波动更大(即更不稳定)。
•小于1的贝塔系数表明股票价格的波动性低于整体市场。
•贝塔系数为1表示股票走势与整体市场一致。
 
什么是beta系数?
    任何股票指数的价值,比如标准普尔500指数,都是不断上下波动的。在交易日结束时,我们的结论是“市场”上涨或下跌。考虑购买某只股票的投资者可能想知道这只股票的涨跌是否和一般股票一样剧烈。它可能倾向于在一个糟糕的日子里保持其价值,或者在大多数股票上涨时停滞不前。
这贝塔是数字这告诉投资者,该股票与所有其他股票相比,或者至少与相关指数中的股票相比,表现如何。
贝塔系数衡量股票的波动性,即股票价格相对于整个股票市场的波动程度。换句话说,它给出了股票相对于大盘的风险。贝塔系数也被用来比较一只股票的市场风险和其他股票的市场风险。分析师使用希腊字母“a”来代表beta。{来源 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分析Beta
 
     β的计算公式如下回归分析。贝塔系数为1表明证券的价格倾向于随市场变动。贝塔系数大于1表明证券的价格比市场更不稳定。小于1的贝塔系数意味着它比市场波动性小。
许多在互联网上交易的年轻科技公司纳斯达克股票的贝塔系数大于1。许多公用事业部门股票的贝塔系数小于1。
     本质上,β表达了交易在最小化风险和最大化之间返回。假设一家公司的贝塔系数为2。这意味着它的波动性是整体市场的两倍。我们预计整个市场将上涨10%。这意味着这只股票可能会上涨20%。另一方面,如果市场下跌6%,该公司的投资者预计将亏损12%。
如果一只股票的贝塔系数为0.5,我们预计它的波动性只有市场的一半:10%的市场回报率意味着公司有5%的收益。{来源 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以下是测试级别的基本指南:
 
•负β:小于0的β值,这表示反比关系推向市场,是可能的,但可能性极小。一些投资者认为,黄金和黄金股票应该有负的贝塔系数,因为它们往往在股市下跌时表现更好。
•0的β值:基本上,现金贝塔系数为0。换句话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动,现金的价值都保持不变未改变的(假设没有通货膨胀)。
•介于0和1之间的β:比市场波动性小的公司,贝塔系数小于1但大于0。许多公用事业公司都属于这一范围。
•1的β值:贝塔系数为1意味着股票反映了用于代表整体市场的任何指数的波动性。如果一只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它将与指数同向移动,移动量大致相同。一;一个指数化证券投资基金这反映了标准普尔500的β接近于1。
•β大于1:这表示波动率大于基础广泛的指数。许多新技术公司的贝塔系数都高于1。
•β大于100: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显示的波动性比市场大100倍。如果一只股票的贝塔系数是100,那么在股市下跌时,它就会变成0。如果你在一个研究网站上看到贝塔系数超过100,这通常是一个统计错误,或者股票经历了一次疯狂的、可能是致命的价格波动。在大多数情况下,老牌公司的股票很少有高于4的贝塔系数。{来源 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为什么β很重要
 
你准备好承受投资的损失了吗?许多人不是,他们选择低波动性的投资。其他人愿意承担额外的风险以获得更高的回报。每个投资者都需要很好地了解自己风险容忍,并了解哪些投资符合他们的风险偏好。
非常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应该将资金投入贝塔系数低的资产,比如公用事业股和国库券。愿意承担更多风险的投资者可能希望投资贝塔系数较高的股票
 
在哪里可以找到测试号
许多经纪商计算他们交易的证券的贝塔系数,然后在贝塔书中公布他们的计算结果。这些书提供了几乎所有测试的评估上市公司。
 
雅虎!金融是发布测试版数据的网站之一。在搜索栏中输入公司名称或符号,然后点击“统计”你会发现测试版列在“股票价格历史”下雅虎上的测试版!将股票在过去五年中的活动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活动进行比较。例如,截至2020年10月27日,微软(MSFT)的测试版可以在雅虎上找到金融,是0.92。
 
关于beta的警告
使用贝塔系数做投资决定的最大缺点是贝塔系数是股票波动性的历史衡量指标。它可以向你展示目前的模式,但不能告诉你未来会发生什么。
使用beta的第二个注意事项是它是一个衡量系统性风险,也就是市场整体面临的风险。这市场指数被比较的股票受市场范围风险的影响。所以,贝塔只能考虑市场范围的风险对股票的影响。公司面临的其他风险是公司特有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