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美国资深量化交易人戈登•斯科特等对定量分析的定义及详解(二)[古期心得]

 
 
量化交易的好处
 
 
量化交易是一个冷静的决策过程。模式和数字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一个有效的买卖纪律,因为它可以被一致地执行,不受通常与财务决策相关的情绪的影响。
 
 
这也是一个划算的策略。由于计算机做这项工作,依赖定量策略的公司不需要雇佣庞大昂贵的分析师团队投资组合经理。他们也不需要走遍全国或世界各地考察公司,与管理层会面,评估潜在的投资。他们用电脑分析数据并执行交易。
 
 
 
 
有什么风险?
 
 
“谎言、该死的谎言和统计数据”是一句经常被用来描述操纵数据的无数方式的名言。虽然定量分析师寻求识别模式,但这个过程绝不是简单的。这种分析包括从大量数据中筛选。选择正确的数据绝不是保证,正如贸易模式这似乎表明,某些结果可能会完美地工作,直到他们没有。即使一个模式看起来可行,验证这个模式也是一个挑战。每个投资者都知道,没有确定的赌注。{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拐点比如2008年至2009年的股市低迷,对这些策略来说可能很艰难,因为模式可能会突然改变。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数据并不总是说明全部情况。人类可以看到丑闻或管理层的变化,而纯粹的数学方法不一定能做到这一点。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试图采用一种策略,这种策略的效果会越来越差。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试图从中获利,有效的模式将变得不那么有效。
 
 
底线
许多投资策略混合使用定量和定性策略。他们使用定量策略来识别潜在的投资,然后使用定性分析将他们的研究工作提升到下一个层次,以确定最终的投资。{来源:程序化交易 http://www.cxh99.com }
他们也可以使用定性的洞察力来选择投资和量化数据风险管理。虽然定量和定性投资策略都有其支持者和批评者,但这些策略不必相互排斥。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