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相对波动率 魔鬼 魔王线 最佳买入时机指标公式源码[通达信公式]

该指标是价格相对波动率的指标,被称为炸板指标,在股票市场中常被用于研究当日价格波动是否会炸板,即开盘卖出后,一路往下,最终收盘价比开盘价低了10%。

具体分析和应用建议如下:

(1)X指标

X指标是炸板指标的核心,它主要计算了前一交易日和当日的最高价与最低价之差,来衡量股票价格波动情况,从而反应短期波动率。当X指标大于HHV(X,N1)时,表明当日波动率达到极高水平;当X指标小于LLV(X,N1)时,表明当日波动率达到极低水平。

(2)魔鬼、魔王线

强势市场下的X指标,往往会依次打破魔王、魔鬼水平,这两条线分别代表极低波动率和极高波动率的水平。当X指标超过魔王线后,被认为股票处于超卖状态,建议观望或买入操作;当X指标超过魔鬼线后,被认为股票处于超买状态,建议观望或卖出操作。

(3)TJ0、TJ1、TJ2、TJ3条件

TJ0和TJ1分别表示当前价格波动率处于超买和超卖状态,而TJ2和TJ3则表示当前价格波动率的动向,即上涨或下跌。这些条件可以用作操作信号,指引买入或卖出。

根据指标的数值和上述条件,可以参考以下操作建议:当X指标超过魔王线后观察到TJ0突破TJ2,可以买入;当X指标超过魔鬼线后观察到TJ1突破TJ3,可以卖出。

 
N1:=7;
LC:=REF(C,1);
X:=SMA(MAX(C-LC,0),N1,1)/SMA(ABS(C-LC),N1,1)*100,COLORYELLOW,LINETHICK1;
魔鬼:=DRAWLINE(X>=HHV(X,N1),X,X<=LLV(X,N1),X,1),COLOR00FF00;
魔王:=DRAWLINE(X>=HHV(X,N1),X,X<=LLV(X,N1),1,X),COLOR00FF00;
TJ0:=X=魔王;
TJ1:=X=魔鬼;
TJ2:=X<REF(X,1);
TJ3:=X>REF(1,X);
JRS1:=DRAWICON(TJ1
AND TJ2,X,1);
JRS2:=DRAWICON(TJ0 AND TJ3,X,2);
DRAWICON(FILTER(JRS1>0,1),L*0.97,1);
DRAWICON(FILTER(JRS2>0,1),H*1.02,2);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