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古期:当考虑股票的风险时,贝塔意味着什么[古期心得]


 投资者应该如何评估危险他们买卖的股票。虽然风险的概念很难在股票分析和估价中考虑,但最受欢迎的指标之一是一种称为贝塔。当分析师想要确定一只股票的风险状况时,他们经常使用它。然而,尽管beta确实说明了一些价格风险,但它对于寻求确定基本面风险因素的投资者来说有其局限性。


什么是贝塔?


贝塔是股票价格的衡量标准挥发性相对于整个市场。根据定义,市场(如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贝塔系数为1.0,个股根据其偏离市场的程度进行排名。
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动超过市场的股票,其贝塔系数高于1.0。如果一只股票的波动小于市场,这只股票的贝塔系数小于1.0。高贝塔股票被认为风险更高,但提供更高的回报潜力;低贝塔股票风险较小,但回报也较低。


关键要点


• 贝塔是一个衡量股票相对于整个市场的预期波动的概念。
• 贝塔系数大于1.0表明该股比大盘波动性更大,贝塔系数小于1.0表明该股波动性较低。
• 贝塔系数是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一个组成部分,它计算股权融资的成本,可以帮助确定相对于感知风险的预期回报率。


• 批评者认为,贝塔系数没有给出关于公司基本面的足够信息,在选择股票时价值有限。
• 贝塔系数可能是短期风险比长期风险更好的指标。(来源 www.cxh99.com )


• 测试版是资本资产评价模型(CAPM),用于计算股权融资的成本。CAPM公式使用总平均市场回报和股票的beta值来确定收益率这是股东基于感知的投资风险而合理预期的。通过这种方式,贝塔可以影响股票的预期回报率和股票估值。


• 计算贝塔系数


• β的计算公式如下回归分析。从数字上看,它代表了一种证券的回报对市场波动做出反应的趋势。计算beta的公式是资产收益与资产收益的协方差基准除以一定时期内基准收益率的方差。
• 贝塔=差异协方差


• 贝塔的优势

 对CAPM的追随者来说,贝塔是有用的。在评估风险时,股票的价格波动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如果你认为风险是股票贬值的可能性,那么贝塔作为风险的代表就很有吸引力。直觉上,这很有意义。想想一只早期的科技股,它的价格比市场波动更大。很难不认为这支股票的风险会高于,比如说,a股避风港贝塔系数低的公用事业股。

此外,beta提供了一个清晰的、可量化的、易于操作的度量标准。当然,根据所用的市场指数和测量的时间段等因素,贝塔系数会有变化。但是从广义上讲,beta的概念相当简单。这是一种方便的方法,可以用来计算估值方法中使用的权益成本。


 贝塔的缺点

 如果你根据股票的基本面进行投资,贝塔系数有很多缺点。

 首先,beta不包含新信息。考虑一家公用事业公司:让我们称它为X公司。X公司被认为是防卫性股贝塔系数很低。当它进入商业能源业务并承担更多债务时,X的历史测试版不再捕捉该公司承担的实质性风险。

 与此同时,许多科技股对市场来说相对较新,因此没有足够的价格历史来建立可靠的测试。

 另一个令人不安的因素是,过去的价格变动不能很好地预测未来。贝塔仅仅是后视镜,很少反映未来。此外,单只股票的贝塔系数往往会随着时间而波动,这使得它不可靠。当然,对于希望在短期内买卖股票的交易员来说,贝塔系数是一个相当好的风险指标。然而,对于具有长期视野的投资者来说,它就没那么有用了。


•评估风险

 风险的常见定义是遭受损失的可能性。当然,当投资者考虑风险时,他们考虑的是他们购买的股票贬值的可能性。问题是,作为风险的代表,贝塔并不区分上边和负面价格变动。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下跌意味着风险,而上涨意味着机会。贝塔并不能帮助投资者区分两者。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这没有多大意义。

 有一段有趣的引用来自沃伦•巴菲特关于学术界及其对价值投资:“嗯,实际上可能没问题,但理论上绝对行不通。”


价值投资者鄙视贝塔的想法,因为它意味着股价大幅下跌的股票比下跌前风险更大。价值投资者会认为,一家公司在价值下跌后代表着一种低风险投资——投资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获得同样的股票,尽管股票的贝塔系数在下跌后上升。贝塔系数没有说明股票的支付价格与公司领导层变动、新产品发现或未来现金流等基本面因素的关系。

一只股票的贝塔系数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因为它将股票的回报与整个市场的回报进行比较。
 “价值投资之父”本杰明•格拉哈姆和他的现代倡导者试图找出具有“安全边际”的运营良好的公司,也就是说,有能力承受令人不快的意外。一些安全元素来自于资产负债表,比如债务占总资本的比率较低。有些来自持续的增长,收入,或者红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不要多付钱。例如,市盈率低的股票被认为比市盈率高的股票更安全,尽管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来源 www.cxh99.com )


底线


  最终,对投资者来说,区分短期风险(贝塔系数和价格波动很有用)和长期基本面风险(宏观风险因素更能说明问题)非常重要。高贝塔系数可能意味着短期内的价格波动,但并不总是排除长期机会。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