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阿尔法与贝塔:概述[古期心得]

阿尔法与贝塔:概述


Alpha和beta是用来评估股票、基金或投资组合表现的两个关键指标。
Alpha衡量投资相对于市场指数或其他广泛基准的回报率。
贝塔衡量一项投资的相对波动性。这表明了它的相对风险。
Alpha和beta是用于评估投资组合回报的标准计算方法,与标准偏差,r平方,以及夏普比率。


关键要点
• 阿尔法和贝塔都是对过去表现的历史测量。
• 阿尔法指数显示了与基准指数相比,股票的表现有多好(或多差)。一
• 贝塔系数表明股票价格相对于整个市场的波动程度。一
• 高阿尔法值总是好的。
• 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可能更喜欢高贝塔,但寻求稳定回报和较低风险的投资者会避开高贝塔。

阿尔法和贝塔的区别是什么


希腊字母的第一个字母
股票的alpha值用一个数字表示,比如3或-5。然而,这个数字实际上是指股票或基金价格高于或低于基准指数的百分比。在这种情况下,股票或基金的表现分别比指数好3%和差5%。
阿尔法值为1.0意味着该投资比基准指数高出1%。阿尔法值为-1.0意味着该投资的表现低于基准指数1%。如果阿尔法是零,它的回报符合基准。
注意,alpha是一个历史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一只股票的阿尔法值对了解它的表现很有用,但它不能告诉你它明天会如何。


投资组合经理的Alpha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alpha有助于揭示一只股票或基金相对于其同行或整个市场的表现。
专业的投资组合经理计算alpha作为超过模型预测或低于模型预测的回报率。他们使用一种资本资产定价模型预测投资组合的潜在回报。
这通常是一个更高的标准。如果CAPM分析表明,基于风险、经济状况和其他因素,投资组合应该获得5%的收益,但投资组合只获得3%,投资组合的alpha将是令人沮丧的-2%。
阿尔法公式:
\ begin { aligned } & \ text { Alpha } = \ frac { \ text { End Price }+\ text { DPS }-\ text { Start Price } } { \ text { Start Price } } \ \ & \ text BF { where:} \ \ & \ text { DPS } = \ text {每股分配} \\ \end{aligned}希腊字母的第一个字母=起始价格最终价格+数据表示系统(Data Processing Station)−起始价格其中:数据表示系统(Data Processing Station)=每股分配


投资组合经理试图通过分散投资组合来平衡风险,从而创造更高的alpha值。


因为alpha代表投资组合相对于基准的表现,所以它代表投资组合经理从基金回报中增加或减少的价值。alpha的基线数字是零,这表明投资组合或基金完全符合基准指数。在这种情况下,投资经理既没有增加也没有损失任何价值。


贝塔
贝塔系数通常被称为贝塔系数,它是一只股票、一只基金或一个股票投资组合相对于整个市场的波动性指标。一基准指数(最常见的是标准普尔500)被用作市场的替代指标。了解股票价格的波动性可以帮助投资者决定是否值得冒险。
贝塔系数的基线数字是1,这表明证券的价格随着市场的波动而波动。小于1的贝塔系数意味着证券的波动性比市场小,而大于1的贝塔系数表明其价格比市场波动性大。
如果一只股票的贝塔系数是1.5,它被认为比整体市场波动性大50%。
和alpha一样,beta也是一个历史数字。


测试示例
以下是2021年11月三只知名股票的测试版:
美光科技有限公司(希腊字母表中第十二个字母):1.272
可口可乐公司 (击倒取胜):0.643
SPDR•标准普尔500•埃蒂(Splyce电子竞技俱乐部): 1.00四
我们可以看到美光的波动性比整个市场高27%,而可口可乐是36%较少的比大盘波动更大。这SPDRs,或者间谍的贝塔系数为1.00,因为这只ETF本身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
可接受的betas因公司和行业而异。许多公用事业股票的贝塔系数小于1,而许多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股票的贝塔系数大于1。对投资者来说,这表明科技股提供了更高回报的可能性,但通常带来更多风险,而公用事业股是稳定的赢家。
虽然正的α总是比负的α更令人向往,但β并不那么明确。寻求稳定收入的退休人员等规避风险的投资者被较低的贝塔系数所吸引。寻求更大回报的风险承受型投资者通常愿意投资于贝塔系数更高的股票。


贝塔公式
这里有一个有用的计算β的公式:
\ begin { aligned } & \ text { Beta } = \ frac { \ text { CR } } { \ text { Variance of Market ' s Return } } \ \ & \ text BF { where:} \ \ & \ text { CR } = \ text { asset ' s Return with Market ' s Return } \ \ \ end { aligned }贝塔=市场回报的方差中国国家铁路(China Railway)其中:中国国家铁路(China Railway)=资产收益与市场收益的协方差
• 协方差用于衡量任意两只股票价格变动的相关性。正的协方差意味着股票趋向于同步移动,而负的协方差意味着它们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 方差指的是一只股票相对于它的平均值移动了多远。它经常被用来衡量股票价格随时间的波动性。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