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原创]算法高频交易的四大风险[古期心得]

   古期看过美国一位资深投资客的一篇文章,他对算法交易的总结非常好,所以我把他翻译成中文加上自已的理解进行了整理,给大家一起看看,希望对大家有用。

什么是算法高频交易(HFT)?


算法交易(或“算法”交易)指的是计算机的使用算法(基本上是使计算机执行给定任务的一组规则或指令)用于交易大宗股票或其他金融资产,同时最小化此类交易的市场影响。算法交易包括根据定义的标准进行交易,并将这些交易分成较小的部分,以便股票或资产的价格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算法交易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确保了交易的“最佳执行”,因为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而且它可以用来交易多个市场和资产,效率远远高于普通交易员的期望。

关键要点
算法交易是指使用计算机算法进行大宗股票或其他金融资产交易,同时将此类交易的市场影响降至最低。
算法交易包括根据定义的标准进行交易,并将这些交易分成较小的部分,这样资产的价格就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算法交易的主要好处是,它确保了交易的“最佳执行”,因为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而且它可以交易多个市场和资产,效率远远高于人类交易员。
顾名思义,高频交易(HFT)包括以极快的速度下单。
虽然算法交易和高频交易可以说提高了市场流动性和资产定价的一致性,但它们的使用也带来了某些风险,主要是放大系统风险的能力。(来源:www.cxh99.com )


理解算法高频交易


高频交易(HFT)将算法交易提升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水平——把它想象成类固醇上的“算法”交易。顾名思义,高频交易包括以极快的速度下数千个订单。

目标是在每笔交易中赚取微薄的利润,通常是通过利用不同市场上相同股票或资产的价格差异。HFT与传统的长期买入并持有投资截然相反,因为作为HFT谋生手段的套利和做市活动通常发生在价格差异或错配消失之前的一个小时间窗口内。


由于几个因素的融合,算法交易和HFT已经成为金融市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些因素包括技术在当今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大,金融工具和产品越来越复杂,以及不断提高贸易执行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

虽然算法交易和HFT可以说提高了市场流动性和资产定价的一致性,但它们的使用越来越多,也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

最大的风险:系统性风险的放大


算法HFT的最大风险之一是它给金融系统带来的风险。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IOSCO)技术委员会2011年7月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金融市场(如美国的金融市场)之间的紧密联系,跨市场运行的算法可以将冲击从一个市场迅速传递到下一个市场,从而放大系统风险。报告指出瞬间崩溃2010年5月的一个例子。
 

闪电暴跌是指2010年5月6日下午,美国主要股票指数在几分钟内暴跌和反弹5%至6%。这道琼斯盘中暴跌近1000点,这在当时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来源:www.cxh99.com )
 

正如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报告指出,许多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当天陷入混乱,下跌了5%至15%,随后收复了大部分失地。300种证券的20,000多笔交易是在价格比其价值低60%的情况下完成的,有些交易的价格高得离谱,低至1美分,高至100,000美元。
 

大多数算法高频交易的速度意味着,一个错误或有缺陷的算法可能在短期内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这种异常不稳定的交易行为令投资者不安,尤其是因为它发生在市场从60多年来的最大跌幅中反弹一年多之后。

“欺骗”导致了闪电崩盘吗?


是什么导致了这种怪异的行为?在2010年9月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中,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将责任归咎于总部位于堪萨斯州的共同基金公司的一名交易员进行的一笔41亿美元的程序交易。

但在2015年4月,美国当局指控伦敦的日交易员纳文德·辛格·萨劳(Navinder Singh Sarao)操纵市场,导致了股市崩盘。

萨劳被引渡到美国,并对指控认罪。
 

据称,萨劳使用了一种战术,称为“电子欺骗这涉及在一项资产或衍生品(萨劳在闪电崩盘当天使用了E-mini 标准普尔500合约)中下达大量虚假订单,这些订单在被执行之前就被取消了。当如此大规模的虚假订单出现在订单簿中时,它们会给其他交易员留下这样的印象,即他们的买入或卖出兴趣高于实际水平,这可能会影响他们自己的交易决策。
 

例如,欺骗者可能会以稍微偏离当前价格的价格出售大量ABC股票。当其他卖家参与进来,价格下跌时,欺骗者很快在ABC取消他们的卖单,转而买入股票。然后欺骗者投入大量的购买订单来抬高ABC的价格。在这种情况发生后,欺骗者卖出他们持有的ABC,获得可观的利润,并取消虚假的购买订单。冲洗并重复。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一直对一名交易员可能单枪匹马导致美国股市在几分钟内蒸发近1万亿美元市值的说法表示怀疑。但萨劳的行为是否真的导致了闪电崩盘,这是另一个话题。与此同时,算法HFT放大系统风险有一些合理的原因。

为什么算法高频交易会放大系统风险?
波动加剧
首先,由于当今市场上有大量的算法HFT活动,试图动态地战胜竞争是许多算法的内在特征。算法可以对市场状况做出即时反应。因此,在动荡的市场中,算法可能会极大地扩大其买卖价差(以避免被迫建立交易头寸),或者会暂时停止交易,从而减少流动性并加剧波动性。

涟漪效应
鉴于全球经济中市场和资产类别之间的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一个主要市场或资产类别的崩溃往往会以连锁反应的方式波及其他市场和资产类别。

例如,美国房地产市场崩溃导致了全球经济衰退和债务危机,因为大量持有美国次级债券的不仅是美国银行,还有欧洲和其他金融机构。这种连锁反应的另一个例子是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中国股市崩盘以及原油价格暴跌对全球股市的不利影响。
 

不确定
算法HFT是夸大市场波动的一个显著因素,这可能在短期内加剧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并在长期内影响消费者信心。当市场突然崩溃时,投资者会对如此剧烈波动的原因感到疑惑。在这种时候经常存在的新闻真空期间,大型交易商(包括HFT公司)将削减交易头寸以降低风险,给市场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算法HFT是夸大市场波动的一个显著因素,这可能在短期内加剧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并在长期内影响消费者信心。
随着市场走低,更多的止损被激活,这种负反馈循环形成了一个向下的螺旋。如果熊市因为这种活动而发展,消费者的信心会因为股票市场财富的减少和从主要市场崩溃中发出的衰退信号而动摇。

算法高频交易的其他风险
错误的算法


大多数HFT算法交易的惊人速度意味着,一个错误或有缺陷的算法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一个错误算法可能造成损害的臭名昭著的例子是Knight Capital,一家做市商在2012年8月1日的45分钟内损失了4.4亿美元。
 

Knight的一种新交易算法对大约150只股票进行了数百万次错误交易,以较高的“要价”买入,然后立即以较低的价格卖出“出价”价格。请注意,做市商以买入价从投资者手中买入股票,然后以卖出价卖给他们,差价就是他们的交易利润。
 

不幸的是,算法HFT的超高效率——算法不断监控市场,寻找这种价格差异——意味着竞争对手的交易员会趁虚而入,利用奈特的困境,而奈特的员工则疯狂地试图找出问题的根源。到那时,Knight已经濒临破产,最终被Getco LLC收购。
 

巨大的投资者损失
HFT算法加剧的波动性波动会让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许多投资者通常会在股票价格与当前交易价格相差5%的位置设置止损单。如果市场缺口没有明显的原因(或者甚至是一个很好的原因)下降,这些止损就会被触发。

雪上加霜的是,如果股票随后在短期内反弹,投资者将不必要地遭受交易损失,并失去他们的持股。虽然在闪电崩盘和骑士惨败等不寻常的市场波动中,一些交易被撤销或取消,但大多数交易没有。

例如,在闪电崩盘期间交易的近20亿股中,大多数股票的价格与下午2点40分收盘时(闪电崩盘于2010年5月6日开始)的价格相差不到10%,这些交易仍然有效。只有约2万笔交易随后被取消,涉及550万股股票,执行价格比下午2点40分的价格低60%以上。

因此,一个持有500,000美元美国蓝筹股股票投资组合的投资者,如果在闪电崩盘期间仓位止损5%,最有可能亏损25,000美元。

2012年8月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取消了骑士算法失控时发生的六只股票的交易,因为它们的执行价格比当天的开盘价高出或低于30%。纽约证交所的“明显错误的执行”规则规定了审查此类交易的数字准则。
 

对市场诚信丧失信心
投资者在金融市场交易,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诚信有充分的信心和信心。然而,像闪电崩盘这样反复出现的异常市场波动可能会动摇这种信心,并导致一些保守的投资者完全放弃市场。

2012年5月,脸书的IPO存在许多技术问题,并推迟了确认,而在2013年8月22日,纳斯达克由于软件问题,停止交易三小时。

2014年4月,洲际交易所集团(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Group)的两家美国期权交易所发生计算机故障后,近2万笔错误交易被迫取消。

像闪电崩盘这样的另一次大爆发可能会极大地动摇投资者对市场完整性的信心。

应对算法高频交易风险的措施


随着闪电崩盘和骑士交易“骑士梦”凸显算法HFT的风险,交易所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实施保护措施。2014年,纳斯达克OMX集团为其成员公司引入了一个“切断开关”,一旦预设的风险敞口水平被突破,该开关将切断交易。虽然许多HFT公司已经有了“杀死”开关,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停止所有交易活动,但纳斯达克开关提供了额外的安全级别来对抗流氓算法。
 

断路器是在“黑色星期一“1987年10月,在出现大规模抛售时用来平息市场恐慌。SEC在2012年批准了修订后的规则,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25分之前下跌7%(较前一天的收盘水平),将允许熔断机制启动,这将使全市场交易暂停15分钟。下午3点25分之前暴跌13%将引发整个市场再次暂停15分钟,而暴跌20%将导致股市全天休市。
 

2021年1月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使用衍生品算法交易的公司实施监管。这些法规将要求这些公司进行交易前风险控制。一项有争议的条款被撤回,该条款要求公司向政府提供其程序的源代码。
 

底线


算法HFT有许多风险,其中最大的风险是它放大系统性风险的潜力。它加剧市场波动的倾向会波及其他市场,加剧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反复出现的异常市场波动最终可能会侵蚀许多投资者对市场诚信的信心。

Investopedia不提供税务、投资或金融服务和建议。这些信息没有考虑任何特定投资者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或财务状况,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涉及风险,包括可能的本金损失。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