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顶底先锋曲线自知指标公式源码[通达信公式]

 

该指标代码是一个基于价格区间和成交量的先锋指标,通过计算价格区间的累积能量和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绘制出先锋和主力两条曲线,并根据先锋曲线的变化情况,绘制出风险、分界和底部三条水平线。

具体思路如下:

计算价格区间的累积能量:首先需要计算出价格区间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然后计算出每个价格区间的累积能量,即当前收盘价减去最低价的和除以最高价减去最低价的和。

计算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根据不同的时间周期,计算出不同加权系数的成交量加权平均值。

绘制先锋和主力曲线:根据价格区间的累积能量和成交量的加权平均值,计算出先锋和主力曲线。

绘制风险、分界和底部水平线:根据先锋曲线的变化情况,绘制出风险、分界和底部三条水平线。其中,风险线表示先锋曲线大于等于65,分界线表示先锋曲线大于等于50且小于65,底部线表示先锋曲线小于30。

操作建议:

该指标可以用于辅助投资者判断股票价格的变化趋势和成交量的变化情况,从而进行股票交易决策。具体建议如下:

当先锋曲线大于等于分界线时,可以适当加仓或者持有股票,等待股价上涨。

当先锋曲线大于等于风险线时,可以进一步加仓或者买入股票。

当先锋曲线小于底部线时,可以适当减仓或者卖出股票,避免亏损。

 

N1:=3;
N2:=8;
N3:=13;
TH:=MAX(H,REF(C,1));
TL:=MIN(L,REF(C,1));
ACC1:=SUM(C-TL,N1)/SUM(TH-TL,N1);
ACC2:=SUM(C-TL,N2)/SUM(TH-TL,N2);
ACC3:=SUM(C-TL,N3)/SUM(TH-TL,N3);
ACC4:=(ACC1*N2*N3+ACC2*N1*N3+ACC3*N1*N2)*100/(N1*N2+N1*N3+N2*N3);
先锋:EXPMEMA(ACC4,5),LINETHICK2;
主力:EXPMEMA(ACC4,10),COLORMAGENTA;
{DRAWBAND(MA5,RGB(150,0,100),MA10,RGB(100,100,50));};
先锋1:IF(先锋<REF(先锋,1),先锋,DRAWNULL),COLORGREEN,LINETHICK2;
STICKLINE(先锋<=31.1,50,65,2,0),COLORRED;
风险:65,COLORLIRED;
分界:50,COLORLIBLUE;
底部:30,COLORGREEN;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