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公式>>正文内容

波段超买超卖指标公式源码[通达信公式]

 

 

这是股票中的KD指标,主要通过分析股票的波动情况来评估其超买超卖情况。具体运算思路和操作建议如下:

计算RSV值:首先计算当前收盘价与最近8天内的最低价、最高价之间的差距,并归一化处理成0-100之间的数值,得到RSV值。

计算GS0:将RSV值进行3周期内的移动平均处理,得到GS0值。

计算GS1:对GS0再进行3周期内的移动平均处理,得到GS1值。

计算RSV1:类似地,计算与38个交易日内的最低价、最高价的差距并归一化处理后的RSV值。

计算GS2:对RSV1进行5周期内的移动平均处理,得到GS2值。

计算GS3:对GS2进行10周期内的移动平均处理,得到GS3值。

绘制超买超卖线:将85作为超买线,18作为超卖线,绘制在图表上,便于判断当前股价处于超买还是超卖状态。

绘制KD线:将GS0和GS1的比较结果用不同颜色的条形图表示,将GS2和GS3的比较结果用不同颜色的条形图表示,便于判断近期K线和D线的走势情况。

操作建议:

当KD线向上交叉并且超卖线以下时,表明股票即将进入买入信号,适合进行买入操作。

当KD线向下交叉并且超买线以上时,表明股票即将进入卖出信号,适合进行卖出操作。

当KD指标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时,需要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和市场情况进行分析,以免单一指标带来误导。



RSV:=(CLOSE-LLV(LOW,8))/(HHV(HIGH,8)-LLV(LOW,8))*100;
GS0:SMA(RSV,3,1),COLORRED,LINETHICK1;
GS1:SMA(GS0,3,1),COLORYELLOW,LINETHICK1;
RSV1:=(CLOSE-LLV(LOW,38))/(HHV(HIGH,38)-LLV(LOW,38))*100;
GS2:SMA(RSV1,5,1),COLORFF00FF,LINETHICK1;
GS3:SMA(GS2,10,1),COLORGREEN,LINETHICK1;
超卖:18,COLORWHITE;
超买:85,COLORBLUE;
STICKLINE(GS0>GS1,GS0,GS1,1,0),COLORRED;
STICKLINE(GS0<=GS1,GS0,GS1,1,0),COLORYELLOW;
STICKLINE(GS2>GS3,GS2,GS3,1,0),COLORFF00FF;
STICKLINE(GS2<=GS3,GS2,GS3,1,0),COLORGREEN;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cxhjy888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查阅!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